adtop
金财网 > 产业

山东累计收获小麦近4000万亩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1 17:02|责任编辑:谷小金|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8847   

新华社济南6月11日电(记者萧海川)记者从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获悉,截至6月10日16时,山东已累计收获小麦3992万亩,占到应收面积的69.2%。同时玉米播种面积达到2067万亩,占预播面积的46.5%。

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表示,今年夏收山东已累计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13.2万台,日均收获小麦674万亩。全省17地市中,菏泽、日照机收进度已近尾声,临沂、枣庄、莱芜完成机收超九成。

受5月下旬风雨天气影响,山东济宁、滨州、济南、淄博等地的小麦出现不同程度倒伏,310多万亩小麦受到波及。山东省农机部门利用多种手段,加快倒伏小麦抢收进度。各地农机部门调度专业机械支援受灾较重地区,并适量调配履带式收割机加入抢收队伍,并组织农技专家制定抢收意见,通过短信平台推送给全省3万余名农机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小麦,山东,小麦,山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