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广西灵山引进保鲜技术促荔枝搭乘“互联网快车”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1 15:02|责任编辑:牧晓|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9386   

中新网钦州6月11日电(陈燕)进入6月,正值收获旺季,“中国荔枝之乡”广西钦州市灵山县56万亩的荔枝陆续成熟上市。为确保荔枝畅销、农民增收,当地引进最新的保鲜技术,延长鲜果供应时间,让荔枝搭乘“互联网快车”畅销全国。

灵山是广西的水果大县,水果种植面积及产量居全国第5位、广西第一位。其中,荔枝种植历史悠久,面积广、产量高、品种多、品质优。2012年1月,“灵山荔枝”被授予“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该县荔枝种植面积达56万亩,有“三月红”、“黑叶荔”、“妃子笑”等30多个品种。预计今年总产量达12.6万吨,总产值7亿元。

近年来,灵山县把荔枝节作为灵山的一张名片来包装和打造,将荔枝节办成推介和展示灵山、提升灵山形象的平台。

本月9日至15日,灵山县举行以“荔枝韵·灵山行”为主题的“2017广西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及游客相聚灵山,以荔枝为媒,开展经贸洽谈交易,推动灵山经济社会发展。

“互联网+”模式的推广,亦让灵山荔枝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得到大幅提升,让荔枝搭上通往全国各地的“电商列车”。

据介绍,灵山积极促成荔枝种植基地与各地采购商、电商企业建立长期购销合作关系,推动灵山荔枝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此外,灵山县还建立“电商+农村”帮扶机制助推发展,由该县信用社为符合征信条件的农村电商企业提供10-30万元的信用贷款,为电商企业在线上推销灵山荔枝提供资金支持。

针对荔枝保鲜难的销售瓶颈和荔枝物流运输成本相对较高问题,灵山县建设荔枝冷藏库,引进最新的保鲜技术,通过遇冷、模拟休眠等物理无公害手段,把荔枝的保鲜期从48小时延长到72小时以上;通过开展长途运输冷链保鲜,延长鲜果供应时间。目前,灵山已建有冷库超40个,并有一部分冷库在报建当中。

灵山县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周志强表示,以现在的物流速度和保鲜技术,当天采摘的荔枝销往北京等一线城市,第二天到客户手中仍是新鲜的,最快的采摘当晚就可以吃到。

当地官方对荔枝产业的一系列政策支持,让灵山县电商产业发展迅猛。目前,灵山县已经形成“一园三平台四基地”(三科电商创业园,供销电商中心、村邮乐购、乐村淘3个电商平台,广源、志大、威龙、正久等4个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的电商发展格局,辐射发展电子商务企业(含网店)300多家,从业人员近1500人。预计全年荔枝线上销售达2000吨,销售额6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灵山荔枝在深度产业开发方面亦取得成效,拥有荔枝酒、荔枝蜜、荔枝罐头、荔枝干、荔枝醋、荔枝饼等产品。这些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深受广大客商和游客的喜爱和好评。

进军灵山荔枝电商行业的宁增彬说,有了电商销售渠道和荔枝保鲜技术后,灵山荔枝呈现了供不应求的态势,今年当地荔枝的销量和价格都得到了提高。(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互联网,广西,技术,互联网,广西,技术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