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天猫“全球买手”严格挑选尖端货约见618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7 11:39|责任编辑:兰心雪|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9345   

天猫618期间,天猫各行业总经理化身“全球买手”为消费者选购全球好货,生鲜小二豁出命来试吃全球上百种顶尖食品,让供货方对产品提档升级。

全球酒水随意点购

昨天凌晨5点,天猫食品酒水总经理方外在法国波尔多放出一张天猫与法国vinexpo酒展的海报,引发了酒水业内震动。

“全球酒水品牌都云集天猫618,这不是简单的让利,更不是单纯推销酒,而是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天猫背后的阿里生态,让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商业文化碰撞出新火花。”方外表示,全世界最著名的酒水品牌选择天猫618,这不仅因为天猫拥有海量消费者,更源于天猫一直注重自身品质和服务提升以及对消费者体验的守护,天猫推动的新零售战略正在为酒水品牌构建更好的消费者体验。

今年天猫618,消费者除了能在天猫购买到一系列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酒外,国内顶级的白酒品牌如茅台飞天53度、五粮液普五都将持续供应。

品牌最看重的不光是销售,而是彼此之间的深度合作。2016年8月,阿里巴巴与贵州茅台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随后双方已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平台品牌治理、营销体系、支付金融、新零售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茅台电商充分借助天猫在互联网技术、运营、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为推动茅台的消费者运营转型奠定基础,也为传统制造业与新兴产业的强强联合树立典范。

作为目前唯一一家能为品牌方提供“反黄牛”风控系统的主流电商平台,天猫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实现对具有黄牛囤货倒卖特征的订单成功拦截,为茅台天猫官方旗舰店的交易链路提供支持。

除此以外,天猫与泸州老窖、汾酒、剑南春等一系列名优白酒品牌不断深化在全渠道、精准营销、大数据等方面的合作。目前,以天猫为中心建立起的销售通路,以触达到旗舰店、村淘、零售通、天猫超市等各个渠道,实现消费者全链路触达。此外,天猫推出的无忧购、极速达等服务也正在为白酒品牌搭建全方位服务体系。

今年天猫618期间6月6日首场活动,国产白酒第一小时就实现同比增长超过200%,其中茅台、五粮液、洋河等品牌增幅惊人。目前,江苏、山东、浙江、广东、四川暂列国内“最能喝”的前五个省份。

生鲜小二为顶尖食品挑毛病

在办公室里旁若无人地煎牛排炖火锅、开着天猫618的作战会议一言不合就徒手劈榴莲。这就是天猫生鲜小二永澄(化名)的日常。

作为一个十足的吃货,永澄申请转岗到了天猫生鲜做运营。为了给天猫用户提供一流的食材,天猫上的生鲜产品,他和团队小伙伴几乎都会先去试吃盲测。

滑似奶脂的泰国榴莲、皮薄肉嫩的烟台美早樱桃、盱眙的蒜蓉十三香小龙虾、刺身品质的文莱蓝虾。入职的第一天极有可能将是永澄人生中最瘦的一天——来到天猫生鲜的半年里,他胖了30斤。

食物的口感如何、色泽怎样、购买体验好不好,哪类食物适合哪类人群,哪几类食物搭配吃味道更好,如何深度加工以发挥食物的最大价值,这都是他们要考虑的问题。形成意见后,会反馈给品牌商家加以改进。

“也会遇到不完美的情况,比如最近本来要推的帝王蟹,最终因为包装不行影响食欲,就建议品牌再做调整。如果我们自己都不能接受的东西,是绝对不会推荐给消费者的。”永澄坚定地说,“线上小龙虾今年也被我们搞火了,但其实之前也经历了坎坷。拆开包装后我们发现手特别容易沾油,就跟商家商量加了一层透明的隔油膜。在吃这件事上,往往这一个细节的改变,就能大大提升消费者体验。”

天猫生鲜团队堪称“美食猎人”。首先,这个产品要“地道”,有原产地政府和协会的背书;其次,要符合品质升级的标准。中国的吃货们越来越会吃也越来越挑剔,从吃冷冻虾仁到吃文莱蓝虾,从红车厘子升级为黄车厘子,从绿色奇异果到现在的金色奇异果,只有不断发掘新的品类才能满足他们的食欲。

找到了适合大规模售卖的产品后,物流就是决胜的一环,极速达保证食材的鲜美。最后就是拿到最低的价格,严格控制性价比。

一年下来,天猫生鲜做试吃的团队要尝遍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的美食。

值得高兴的是,今年天猫618,菜鸟在全国七大分仓实行提前入库、“产地仓+冷链”的新标配,并打通了供应链平台,与合作伙伴协同配送。依托资源优势和海量年轻用户,天猫不仅推动全球各种生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同时还建立品控、物流等一系列供应链标准。

记者左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