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山西:简政放权让企业告别“人在证途”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7 09:50|责任编辑:如思|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8479   

新华社太原6月16日电(记者吕梦琦)山西省自2013年以来积极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不但国务院简政放权涉及山西的520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落实到位,还先后分5批次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441项,砍掉了80%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使企业投建项目的审批周期不断缩短,告别了“人在证途”。

在吉利山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总装车间里,各种机械手臂上下翻飞,为车体进行焊接、喷涂和安装各种部件。这是山西省首家轿车整车生产企业,一期投资26.8亿元,规划年产10万台整车和发动机。

从最初上报到开工建设,这家企业一共办了18个证,历经经信、发改、国土、住建、环保等11个关键部门、20多道关键审批,用时不到半年。

“过去审批要等两三年,不是在办证,就是在办证的路上,车企很难承受,新车4年一换代,拖上3年,基本上是通过审批就要淘汰,不但错失市场机遇,研发费用也打了水漂。”吉利山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高震说。如今,吉利山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已经批量生产。2016年,新车节能评估由项目申报的前置环节改为后置环节,电动汽车整车生产审批权下放到山西省发改委,新车向工信部申报1个月就发布产品公告,顺利投产。所有这些,都是简政放权给这家车企带来的“获得感”。

2015年,山西开展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将立项、规划、住建、环保等审批权力全部集中到政务大厅限时办结,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

山西省工商局数字显示,2015年和2016年山西省新增市场主体超过70万户,年均增长率超过12%,审批提速大大增强了市场活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企业,山西,企业,山西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