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莱钢助力中低速磁浮交通发展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6 16:16|责任编辑:肖鸥|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7352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董金丽)近日,北京首条磁浮线开始热滑试车,预计年底可实现通车。山东莱钢磁浮列车轨道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内热轧F型钢唯一供应商和中低速磁浮轨排首家供应商,日前,山东莱钢磁浮列车轨道工程有限公司已供货北京中低速磁浮交通示范线(S1线)轨排7公里。山东莱钢磁浮列车轨道工程有限公司于2011年6月在莱芜市钢城经济开发区成立,从事中低速磁悬浮列车轨道研究方面的研究。2015年6月与北京控股磁悬浮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北京中低速磁浮交通示范线(S1线)工程轨排系统》供货合同,助力中国中低速磁浮轨列车“飞行”。

中低速磁浮交通是建设部“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项目初期,由于中低速磁浮轨道所用的F型钢生产效率低、生产成本高、能耗高,成为制约中低速磁浮产业化发展的核心技术瓶颈,热轧F轨也是世界级技术难题。山东钢铁莱钢集团经过三年的艰苦研发,于2007年12月成功轧制出世界上第一支热轧F型钢轨,使F型钢轨的制造成本降低了75%以上,极大提高了轨排生产的效率,为中低速磁浮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交通,交通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