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房产

今年毕业季兰州房租价格不涨反降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6 12:44|责任编辑:子墨|来源: 和讯   阅读量:8350   

往年高校毕业季和小学入学季的到来,必定会带动租房市场的火爆以及租金的上涨。昨日,记者走访兰州(楼盘)租房市场后发现,兰州租房市场并没有因毕业季的到来而火爆,房租价格相比去年也略有下降。

房屋租赁不景气 房东主动降价“今年租房市场整体不乐观,房源多,租房者少。”铁路局附近一家房产中介机构一位房产经纪人如是说。

“三室两厅的房子,去年这个房子的房租价格是5800元,今年要价降至5000元了,这个价格还有商量的余地,而且是房东主动提出降价的。”兰州玛雅房屋白银路旗舰店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兰州房屋租赁市场整体行情较为平淡。

李先生遇到的这种情况并不是个例,记者从兰州市多个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目前兰州市租房市场比较冷清,房源增速较快,而租房者数量明显减少。一中介机构的业务经理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兰州租房市场成交率就一直在下滑。“以前,我手上的房源基本上每月可以租出去六七套,现在一个月也不一定能租出去两套”。

大学毕业生租房仍以合租为主“虽然现在是毕业季,按理来讲租房的毕业生会很多,但目前来看成交还是比较冷清,这种现象和人们观念发生了改变不无关系,现在租金虽然相比去年下降了一些,但是租一套房子每个月还是得花费两三千元钱。”兰州玛雅房屋白银路旗舰店相关人士说,很多市民都觉得租金那么高,还不如凑足十几万元交首付款,买一套面积小点的房子住着会更舒服、更划算。受这种心理的影响,有些房子都出租半年多了,仍然租不出去。

大学毕业生小王近日在赶集网上寻找房源,他告诉记者: “我刚毕业才步入社会,前几天才在兰州一家电子商务公司找到工作,工资两千多元,现在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住宿问题,我得先租房,自己一个人租下一室一厅的房子至少也要1500元/月,工资少,我有点承受不了,现在只能和同学合租”。

兰州一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小陈昨日告诉记者,和往年相比,今年兰州的房租价格确实有所下降。租房相比卖房在程序上要简化得多,现在很多房主都把租房信息挂到网上,很多人也都直接在网上和房主谈好,直接就租了房,还能省下一笔中介费,门店生意越来越难做。

多重因素造成房租下降

采访中,许多房产中介机构相关负责人直言,在各地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加码的情况下,整个房地产市场都在降温,房屋租赁市场也是如此。近两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原本住在市中心的人逐渐购置新房子,老房子就用于出租,出租房源不断增多,房屋租赁市场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局面。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兰州,价格,兰州,价格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