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远望号再赴大洋将相继执行四次海上测控任务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6 11:43|责任编辑:余梓阳|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5266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通讯员杨林海)远望七号船再赴太平洋某海域,将执行某卫星海上测控任务。此次出航,远望七号船将相继执行四次海上测控任务,将创该船海上测控历史新高。

6月9日,远望七号船缓缓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再赴太平洋某海域执行某卫星海上测控任务。据透露,按照航行计划,远望七号船驶出长江口后,预计经过12天的航行抵达任务海域,随即将开展综合演练和各项准备工作。

而此次出航是远望七号船在单船完成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海上测控任务后,今年第二次远赴大洋执行海上测控任务。为确保任务圆满成功,远望七号船针对本航次任务出航时间长、任务类型多、技术难度大、测量海域新、首次停靠外港等形势特点,精心组织性能指标测试、星地对接、联调演练和设备加电等工作,持续加强技术状态验证与质量管控,不断提高任务准备工作针对性,确保满足任务要求。

据介绍,作为远望家族最新成员,入列不满一年的远望七号船先后完成了神舟十一号、长征五号火箭首飞、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等四次重大海上测控任务,在航天测控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