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交通部质监局交通部:支持国有港口企业发展推进收费市场化改革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18 15:46|责任编辑:醉言|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2579   

中国网财经8月18日讯 交通部网站今天公布消息,交通部部长杨传堂17日主持召开做强做优做大国有口岸企业座谈会,与12家国有口岸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一起策划口岸转型升级。杨传堂在会议中指出要加速树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施展好市场和政府两个用处,做优做大国有口岸企业,引领和带动行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

杨传堂强调,要施展好市场和政府两个用处,增进口岸资源整合、口岸间互动联合、港城深度融合,在口岸重方法域和关键环节陆续获得新冲破,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口岸企业,引领和带动行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

口岸是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持,国有口岸企业在其中充足施展了骨干用处,为经济社会发展特殊是交通运输业发展作出了重要奉献。2015年主要沿海国有口岸企业完成货色吞吐量52.6亿吨,占沿海口岸货色总吞吐量的6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5亿TEU,占沿海集装箱总吞吐量的82%;全国42家国有口岸企业总资产达1万亿元,2015年共计完成了净利润238亿元。

杨传堂指出,如今国有口岸企业既面对风险挑战,也面对有益机会,必须加速推进国有口岸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要以提升国有资本效率、加强国有企业活力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枢纽化、集约化、现代化”为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国有口岸企业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

杨传堂再次强调,加速口岸转型升级,做强做优做大国有口岸企业是企业和政府的一起义务。希望国有口岸企业在深化改革中施展引领和带动用处,积极推进供应侧构造性改革,推进港航企业吞并重组,加速树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在创新发展中施展带动用处,积极拓展口岸上下流产业链,发展以口岸为枢纽的联运业务,推进口岸绿色发展,加速建设智慧口岸;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施展带动用处,进一步加强口岸对城市和腹地的带动和辐射用处,积极实行“走出去”战略,推进互联互通、产能协作。交通运输部将自始自终地支持国有口岸企业发展,积极推进现代口岸管理系统建设,在实行一流强港工程、完善口岸集疏运系统、发展多式联运及推进口岸方便化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做好“放管服”工作,构建一致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系统;持续推进口岸收费市场化改革,健全口岸企业联络机制,为口岸企业“走出去”陆续拓展新空间,制造优更加展环境,增进口岸提质增效升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交通,企业,收费,改革,市场,交通,企业,收费,改革,市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