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娱乐

高端影院市场增速不减IMAX在新疆开出首家影院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16 02:42|责任编辑:樊华|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5372   

8月16讯:高端影院市场增速不减IMAX在新疆开出首家影院

网易娱乐8月15日报道8月15日,IMAX公司在乌鲁木齐万达影城开出全新疆首家IMAX影院,也成为中国最西的一家IMAX影院。在过去的一个月,IMAX的中国市场区域布局完成了好几个重大的地理冲破,特别是青海也是全青藏地区首家IMAX影院7月29日在西宁营业,成为中国海拔最高的一家IMAX影院。截止到8月14日,IMAX已在大陆地区123个城市营业312家商业影院,地理笼罩除西藏外边疆一切省市自治区。

2003年,中国首家商业IMAX影院在上海和平影都营业。最近几年来,跟随中国电影和影院市场的飞速发展,IMAX的影院签约和营业步入了连续快车道。IMAX观影体验已经从起初的一二线城市慢慢下沉到三到五线城市,营业地区也陆续从传统票仓省份扩大到很多观影潜力庞大的地区。以乌鲁木齐为例,2015年合计票房1.99亿,观影人次624.6万,相较2014年同期均完成25%以上增长,很多当地观众之前都跑莅邻近省份去观重视点IMAX大片,对高端观影体验需求庞大。

特殊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新兴市场IMAX影院的平均单银幕票房产出甚至广泛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以兰州万达IMAX影院为例,2016年上半年IMAX单银幕票房已超出1000万人民币,在全国IMAX影院排名第五。这表示跟随娱乐内容渠道的多元化发展,观众更偏向于在电影院选择以IMAX为代表的高端电影体验。而相较于娱乐休闲方法更丰富的、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很多新兴市场的观影潜力和热情不容小觑。

据了解,刚营业的新疆首家IMAX影院拥有379个坐位,银幕尺寸宽20.3,高11.33。而截至如今,江苏拥有39家IMAX影院,数目居于全国之首。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新疆,市场,新疆,市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