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世行发行首期人民币结算SDR计价债券汇丰任联席主承销商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16 01:31|责任编辑:白鸽|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6165   

8月16讯:世行发行首期人民币结算SDR计价债券汇丰任联席主承销商

中新社上海8月15日电 (记者 姜煜)世界银行日前获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特殊提款权(SDR)计价债券,结算货币为人民币。汇丰15日透露,其将担任首期债券发行的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主承销商。

据了解,此为有史以来首个以人民币结算的特殊提款权债券发行筹划。特殊提款权是一种国际储备资产,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1969年创建,作为成员国官方储备的添加,如今以美元、欧元、日元及英镑四种货币构成的篮子为计价基准。2016年10月1日起人民币将参加特殊提款权货币篮子,这将扩展投资者对特殊提款权的需求,亦是人民币发展成为储备货币的重要一步。

汇丰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表示:“设计特殊提款权债券将推进听民币融资市场进一步发展。世界银行展现了其在债券发行领域的连续创新能力,并借此吸引投资者的兴致。中国资本市场正进一步向国际投资者开放,在此过程中,汇丰将致力于引领各项与中国有关的国际金融业务创新。”(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人民币,债券,人民币,债券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