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股债基金齐涨灵活配置基金受热捧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16 00:42|责任编辑:苏小糖|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9749   

8月16讯:股债基金齐涨灵活配置基金受热捧

新华社上海8月15日专电 题:股债基金齐涨灵巧配置基金受热捧

新华社记者王原

今年以来,灵巧配置混杂基金发行规模有长足增长。业内人士以为,灵巧配置基金在各大类资产间自在切换的属性,顺应了多变的市场环境而遭到热捧。

沪指上周重回3050点,偏股基金成绩随之上扬。债市也延续了近期以来的优越走势,债券基金成绩有希望连续走高。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1.09%,指数股基平均收益为2.16%。偏股型平均收益为0.85%,偏债型产品平均收益为0.24%,灵巧配置型平均收益为0.50%,均衡型平均收益为0.55%。

近期A股市场情绪有所恢复,阶段性、构造性投资机遇丰富。在此背景下,灵巧进行战术性资产配置显得尤其必要。以灵巧配置为主要投资战略的基金遭到市场欢迎。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今年以来成立的灵巧配置新发基金共计规模已超出878亿元。业内人士以为,股票仓位的高灵巧性有益于基金完成股票、债券、现金等大类资产之间的自在切换,顺应如今多变的市场环境。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小幅加仓1.90%,如今仓位55.79%。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1.06%,标准混杂型基金降低2.02%,如今仓位分别为87.62%和51.35%。

基金行业配置上主要加仓交通运输、家电和医药三个板块,减仓国防兵工、银行和煤炭三个行业。公募偏股基金仓位整体处于历史中位水平。

固定收益基金方面,上周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0.33%,一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38%,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40%,可转债基平均收益为0.99%。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43%。

以按期开放式债基为典范代表的中长久纯债债基成为投资者稳健配置首选。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中长久纯债债基的总资产为4975亿元,较一季度末增加233亿元。以鹏华富饶定开债基为例,作为纯债基金,除特定运作期外,将以不低于基金资产80%的比例投资于债券,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金融工具,可最洪水平防止股市震动带来的风险。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中长久纯债基金过去3年的平均收益超出25%,年化报答超出8%。

QDII基金上周也整体收红,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1.46%,从详细种类来看,德国30(DAX)、恒生H股、中国股票主题QDII体现最好,黄金、美国房地产主题QDII体现较差。

展望后市,景顺长城基金研究部总监刘彦春以为,随着着文化、体育、教育、娱乐等新兴消费领域的迅速成长,传统消费也将向更健康、更安全、更个性化转型升级,通过差别化竞争在部分细分领域锋芒毕露。另外,部分低估值、具有壮大现金流的消费品龙头公司相同存在价值重估的也许。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基金,基金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