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证监会发布证监会将完善基金公司子公司监管规则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13 17:14|责任编辑:李陈默|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3528   

8月13讯:证监会发布证监会将完善基金公司子公司监管规则

据新华社电 中国证监会12日通告,日前,证监会就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规定和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暂行规定公布征询看法,针对如今突出问题,抓紧完善监管规则。

最近几年来,基金管理公司的子公司发展快速,截至7月底,79家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子公司管理规模冲破11万亿元。

本次两份法规文件的修订、草拟工作主要遵守增强监管、防控风险,扶优限劣、标准发展和按部就班、安稳过渡等原则。在主体监管上,将系统性规制子公司组织架构和好处抵触;在风险防控上,构建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险控制指标系统。同时,分类处置子公司现有业务,引导行业回归资产管理业务根源,赞同子公司依法合规进行专业化、特色化、差别化经营。并将容身有关市场环境和子公司实际特色,充足评价政策影响,赋予充足的法规实用过渡期,增进政策安稳落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公司,基金,证监会,公司,基金,证监会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