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QDII基金表现亮眼海外配置热情回升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11 16:19|责任编辑:樊华|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0640   

8月11讯:QDII基金表现亮眼海外配置热情回升

新华社上海8月10日专电 题:QDII基金体现亮眼海外配置热情上升

新华社记者王原

QDII基金是百姓海外投资门槛最低、普及度最高的方法之一。连月来受益于黄金上涨和港股反弹等利好,黄金和亚太股市类主题QDII涨幅居前。

上海证券数据显示,上周黄金主题类QDII型基金收益率抢先,当周收益率为1.73%。港股、黄金类主题基金成绩抢先,其中华宝兴业香港上市中国中小盘、国泰黄金ETF和华安黄金ETF,当周收益率分别为2.56%、2.20%和2.20%。

数据还显示,QDII基金成为7月份体现最精彩的基金种类,平均收益达2.96%,远高于普通股基金0.13%和纯债基金0.92%的平均收益。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战略分析师魏凤春分析,近期A股虽然赚钱效应小幅恢复,但还是处于偏冷水平。对比之下,受益于资金回流、经济短时间企稳,港股体现也许好过A股。

投资者关于港股的热情也在基金发行市场上获得体现,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新成立基金总召募规模为263.80亿份,平均单只召募规模为10.99亿份。其中,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基金发行份额63.66亿元,成为上周发行规模最大的基金,占新基金总份额的四分之一。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109只QDII基金中有39只已暂停大额申购或临时封闭申购通道。“四成QDII采用限购,表示了投资者对海外市场配置的热情。”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分析师刘亦千说,投资者对QDII的热情,主要缘由还是对美元的升值预期及避险需求。

易方达基金恒生中证指数基金经理张胜记以为,三季度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上市公司成绩整体难有较好体现。另外一方面,英国退欧对金融市场冲击庞大,外汇市场动摇加重,发达国家股市的不确定性加大,美联储放缓加息脚步。但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估值水平保持在历史底部,长久投资价值已凸显。跟随人民币贬值压力减缓,深港通有希望推出,H股指数前景乐观。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基金,海外,基金,海外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