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北斗导航明年率先服务“一带一路”国家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3 09:53|责任编辑:安远|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5732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凌纪伟)6月12日,智慧北斗精准应用峰会在北京召开,从会上获悉,北斗卫星导航服务将于明年率先覆盖“一带一路”国家,2020年前后实现全球覆盖并提供服务。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会上表示,目前北斗卫星全球系统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已发射5颗试验卫星,根据后续组网建设计划,预计将于2018年率先覆盖“一带一路”国家,并提供基础服务,2020年前后全面建设具备覆盖全球的服务能力。

会上,“‘一带一路’卫星应用国际合作联盟”宣布成立,联盟将推动北斗卫星、遥感卫星等服务“一带一路”建议。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执行主任谢阳军介绍了北斗助力“一带一路”的情况。

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规划,稳步推进北斗系统走出去已列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任务。我国将稳步推进北斗系统走出去,积极推进北斗系统国际化发展,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高精度北斗时空信息服务。

此外,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发起的“百企XUN道”主题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北斗“百用”落地,大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议,推动国际产业合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国家,国家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