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上周末天大南大自主招生考试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2 12:26|责任编辑:燕梦蝶|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3766   

本报讯(记者 赵晖)上周末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进行了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

533名考生参加了南开大学今年的自主招生现场测试。现场测试共有笔试、面试两个环节。笔试结束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阅卷工作,并于11日8:00及时公布了进入面试环节的考生名单,共有344名考生进入面试。据悉,今年,南开大学共有8个自主招生类,分别为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生物环境类、医学类、信息技术类、人文社科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招生计划数不超过学校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即不超过195人,拟认定合格人数不超过自主招生计划的1.5倍。南开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或面试成绩,分专业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入选名单、入选专业和优惠分值。

11日,天津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以及高校专项“筑梦计划”综合测试同时拉开帷幕。本年度,天津大学将所有测试环节安排在一天进行。综合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涵盖了语文、数学知识的学科能力测试,考生们表示,考卷题量大、灵活,更多地考查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平时知识积累。面试环节更侧重考查学生综合素质,如理想信念、创新意识、心理素质、表达交流能力、思维应变能力等能充分体现学生“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方面。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周末,招生,考试,自主,周末,招生,考试,自主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