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图腾QC小组:心中最美的图腾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3 09:43|责任编辑:余梓阳|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2445   

药学本科毕业的计艳强,从事制剂工作9年。

在第37次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上,图腾QC小组“提高MCY产品的含量均匀度”课题获得一等奖。这一成绩的背后,是图腾QC小组每一名成员的无私奉献,更是对小组成员的高度认可。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扬子江药业集团对每个品种质量要求极其严格,需要制定国家标准下的内控标准,“提高MCY产品的含量均匀度”这一攻关课题由此而生。之后,小组所有成员依据专业特长明确分工,利用科学分析工具5W1H原则制定了相应对策,并有效实施。他们白天忙工作,晚上忙攻关,最终确定了4个影响产品含量均匀度的主要因素。围绕这4个因素,小组累计进行小试50余次,除去数据的收集、整理、统计和分析,每个试验至少用时190分钟,这也意味着,他们每次开始试验时还是华灯初上,试验完成已是大半夜。这是让每个QC小组成员难忘的攻关阶段。

30岁出头的苏晓飞是上海交大毕业的硕士,专业从事新药研发工作,担当了此次攻关的主力。他翻阅了国内外相关文献70余篇,最终确定了MCY原料的最佳加入方式,为攻关最终成功起到了关键作用。

功夫不负有心人,图腾QC小组经过多次试验、检查、总结和效果巩固后,最终确定了最佳的原料加入方式和工艺参数,将现状调查中MCY产品含量均匀度平均值从13.5降到3.9,效果检查阶段的含量均匀度平均值在3.6,从而顺利完成了课题目标,活动成果也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

每一次失败都是经验的积累,每一次成功都坚定了信心。知感恩,懂回报,图腾QC小组将在攻关的路上继续求索,用实际行动谱写心中最美的图腾。

(贾雯雯)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美的,美的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