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杭州楼市调控升级:认房又认贷单身限购1套

www.041799.com|时间:2017-03-29 12:41|责任编辑:苏小糖|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4482   

新华社杭州3月29日电(记者马剑)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8日深夜发布消息称,自29日起进一步完善杭州住房限购及销售监管措施、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其中明确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限购一套住房,认房又认贷。

在住房限购及销售监管政策方面,明确在市区范围内暂停对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企业购买限购区域住房需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户籍由外地迁入杭州下辖四县(市)的居民家庭自迁入之日起满2年,方可在本市市区范围内购买住房。

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方面,进一步严格公积金贷款认贷标准。在市区范围内,职工家庭名下已拥有一套住房或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住房执行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公积金贷款利率按同期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1.1倍执行。

在商业性住房贷款方面,进一步调整信贷首付比例,在市区范围内,对于已拥有一套住房,或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执行二套房信贷政策,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

同时,要求各商业银行严格审核借款人还款能力,严格落实月供收入比不超过50%等政策要求,对已成年、未就业、无固定收入且还款资金来源于其他共同还款人的借款人,可参照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严格审核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资金来源,严禁各类“加杠杆”金融产品用于购房首付款。

这是杭州本月内第三次出台楼市调控措施。此前,杭州自3月3日起扩大住房限购范围,对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第三套住房,并于3月25日调整了土地出让竞价规则。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单身,杭州,楼市,调控,单身,杭州,楼市,调控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