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杭州外贸领跑浙江新型业态持续迸发新动能

www.041799.com|时间:2017-02-11 10:40|责任编辑:安远|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1572   

中新网杭州2月10日电(记者 陈丽莎)杭州海关2月10日对外公布浙江杭州2016年外贸“成绩单”。数据显示,2016年杭州市外贸领跑浙江,新型贸易业态推动作用持续显现。

据杭州海关统计,2016年,杭州市(不含省级公司)实现进出口总值4104.0亿元,比上年(下同)增长11.5%;其中出口3013.0亿元,增长9.3%;进口1091.0亿元,增长18.3%。三项同比指标均明显好于浙江省水平(3.0%、2.9%、3.7%),其中进出口增速和出口增速在浙江省11地市中列第一,进口增速列第二。

2016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国际贸易环境,杭州外贸依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月度进口值总体呈现持续上升态势,其中12月单月进口达到120.9亿元,同比增长53.4%,环比增长13.0%,月度进口值创2012年1月以来新高。

分析数据发现,新型贸易业态继续发挥外贸“助推器”作用。

2016年,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等新型贸易业态对杭州市外贸的稳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杭州海关全年累计验放杭州综试区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2962万单,货值56.7亿元,分别增长53.2%和75.6%。

其中,杭州最大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一达通全年出口拉动该市出口增幅7.5个百分点。

从数据看,去年杭州对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也很明显。2016年,杭州对越南、俄罗斯、印尼、菲律宾和波兰等国家出口分别增长32.7%、18.5%、22.4%、16.1%和27.7%。

杭州海关专业人士分析,建议杭州继续推动外贸结构调整,帮助传统实体企增强盈利能力,并继续加强对新型贸易业态的鼓励和支持,保持其持续发展活力。同时,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改革的实施,支持企业创新力度,从智能化、信息化、产能化和国际化入手,向内转型升级,向外高位嫁接。(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杭州,浙江,外贸,杭州,浙江,外贸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