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汽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下调20%广州部分车型价格开涨

www.041799.com|时间:2017-02-09 10:57|责任编辑:许一诺|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6534   

昨日,记者走访广州新能源汽车市场了解到,受此影响,部分品牌车型已涨价。暂未涨价的车商表示,接下来不排除涨价的可能。

部分车型涨了四万

根据新政,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额度比去年降低20%,补贴最高上限也由2016年的5.5万元下调至4.4万元。地方政府各级补贴总和不得超过中央财政单车补贴的50%,而此前中央与地方财政补贴配比大部分为1:1。

补贴的减少,使新能源汽车出现价格上涨态势。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一新能源车商处了解到,其品牌汽车之前补贴后的售价为6.28万元,而现在则为9.88万元;而另一家知名车企三款续航里程在300公里以上的新能源汽车,均涨价4.4万元,其中一款由原来的15.98万元涨至20.38万元。

暂未涨价的品牌车商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不排除涨价的可能,涨幅或在3万到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占比主要集中在广州、北京等这样的重点一线城市,补贴作为仅次于限牌之后的最大优惠条件,其规模的减少是否会对新能源汽车市场以及潜在新能源车主的购买意愿造成较大冲击?

为此,记者采访了一些消费者。一吴姓消费者表示:“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减少,相对传统汽油车来说,成本偏高。有车牌指标的情况下,肯定不会优先购买新能源汽车。”

也有市民持不同观点。“资金充裕就买好点的车,钱不多就买差一点的车型,补贴减少不会影响我的购车选择。”

补贴减少利于行业发展

近几年,我国新能源车发展势头如火如荼。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50.7万辆,连续两年产销量居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的累计推广量已经超过了100万辆,占全球市场保有量的50%。

如今,伴随着补贴规模的减少,有市场人士担心该政策会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冲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广州,汽车,能源,价格,广州,汽车,能源,价格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