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商务部:中国外贸发展保持回稳向好态势

www.041799.com|时间:2016-09-29 22:24|责任编辑:文辉|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6839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世界贸易组织日前将今年全球货色贸易增速预期下调至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商务部公布,中国外贸面对的困难不是短时间的,坚持回稳向好态势任重而道远。

日前,世界贸易组织公布的最新贸易展望报告将今年全球货色贸易增速由4月份猜测的2.8%下调至1.7%,这是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猜测。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以为,这说明今年也是全球贸易面对最困难的一年。前8个月,中国外贸尽管坚持回稳向好态势,但外贸面对的形势依然复杂严格、不容乐观,不确定、不稳固因素还在增加,面对的困难也不是短时间的。

张骥介绍,据地方和企业体现,有的政策在落实过程当中还存在着配套不够完善、落实不够协同、实施成效不够理想、有的政策表述过于原则等情形。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要认真分析,会同有关部门一起推动。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全国进出口总值15.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降低1.8%。其中出口降低1%,进口降低2.9%。张骥表示,中国外贸新的发展动能正在积累,将坚持回稳向好态势。

张骥指出,尽管外贸进出口依然是负增长,但跟随国家增进外贸回稳向好政策办法成效慢慢呈现,通过广大进出口企业的艰难尽力,我国外贸进出口降幅连续收窄,构造进一步优化,新的发展动能正在积累,我国外贸发展坚持回稳向好态势。

第120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在广州开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商务,商务部,外贸,商务,商务部,外贸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