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文化

西藏朝圣题材电影《冈仁波齐》神山下公映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21 12:55|责任编辑:肖鸥|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14014   

电影《冈仁波齐》讲述了西藏昌都市芒康县普拉村11位藏族人朝拜的故事,他们中有怀孕的妇女、家徒四壁的屠夫、自幼残疾的少年……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故事也怀揣着各自的希望。为了去冈仁波齐,这支11人的队伍踏上了2000多公里的朝圣之路。

当晚10点,西藏的整个阿里地区没入暮色中,一场神山脚下的观影会拉开序幕。

阿里地区狮泉河海关透露,2017年普兰口岸首批54名印度官方香客在当日入境。所以观影会负责人李大志表示,这部电影不仅吸引了居住在神山脚下的藏族牧民,来朝圣的这些香客亦闻讯赶来观看。

观影活动之外,记者连线了该片执行制片人成功。他说,几经周折,我们在普拉村找齐了11位藏族人。电影从2013年开拍,历时一年完成拍摄。而这一年的拍摄中,内心也不自觉地跟他们走上了朝圣之旅,受过洗礼,心境比以往更平和了。

对藏族人来说,生活就是朝圣,朝圣也是生活,这是成功在跟拍中的感悟。他说:“9岁的扎扎(对扎西措姆的昵称)是朝圣队伍中年龄最小的,而2000多公里的朝圣路,她一步也没落下,这样的坚持让我感动。”

朝圣途中,在负责剧组工作外,成功还要给扎扎补习文化课程。种种交流让成功格外喜欢这位灵气十足的素人小演员。

电影《冈仁波齐》是藏族人的生活写照,也是宗教信仰的极致表现,成功希望,若干年以后,这部纪录性的影片能让人记起藏族人曾以这种朝圣方式坚持信仰。(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电影,西藏,电影,西藏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