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这几天阴雨不断沪气象部门辟谣“连续30天降雨”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21 12:40|责任编辑:杜玉梅|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4744   

本月19日,申城正式入梅,这几天阴雨天气持续不断。从前一晚开始,一则显示上海近30天持续降雨的“气象预报”图片在朋友圈刷屏。这张图片详细标注了上海6月18日至7月16日每一天的天气,从图片显示的数据来看,上海未来一个月每天都在下雨。

上海中心气象台明确表示,从未发送过如此的天气预报,而且从不提供30天的天气预报,一般以5天的逐日预报为主。另外根据气象资料显示,近20年间,上海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测得的连续降水最长天数是2009年7月27日至8月12日的17天。到目前为止,从未出现过30天连续下雨的现象。

气象专家指出,对于所谓未来10天以上的逐日预报,市民只需看个热闹就好。现有的8至40天的逐日预报,是利用大型计算机进行数值计算,求解大气动力方程组,来预测未来天气的方法。由于数值预报求出来的是近似解,还有实况值、初始条件、模型等都会出现偏差,时间越长就越不可信。

一般来说,未来3天的预报可信度极高;3至10天只能供参考;要是10天以上,基本上可以一笑置之。中长期天气预报准确率不高,只能为公众提供一个大致的趋势作为参考。

另外,正规天气预报一定有发布单位,发布时间,预报地点。而无“地点名称”、无“发布日期”,无“制作发布单位”,就是“三无”产品,遇上北京下雨可以用、广州下雨可以用、杭州下雨又可用,赚的就是眼球……遇到这样的预报,市民还需长个心眼。记者查询发现,类似新闻通过改头换面,这几天不断在全国各省市出现,上海只不过是“受害者”之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