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科技

河北临城:村级科技特派员全覆盖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21 11:40|责任编辑:燕梦蝶|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9083   

“这是最新一期《木耳种植必读》,里面不仅把咱近来讲的内容整理归纳了,还就大家的疑问做了解答。”日前,在河北省临城县东镇镇古鲁营东村菜农老范家的木耳大棚里,专职科技特派员张志辉给来学习的10多个村民正在发培训教材。

如今在临城,像张志辉这样的专职科技员共有220位,村村都有一位专职科技员。这些专职科技员走街串户了解农民需求,为种植户送技术,帮助养殖小区解决难题……

据了解,专职科技特派员是从农村中遴选出具有一定生产实践经验和技术专长的农民,并到县职教中心进行岗前培训,再以村为服务单位,提供农业科技服务的专职人员。主要负责本村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技术指导,让农户尝到科技的甜头。

专职科技特派员可以与乡镇职教中心分校专家随时联系,解决农户生产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同时及时将农户的需求上报农技部门,将上级农技部门或专家团队下达的各类信息在本村传播,该县职教中心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介绍。

王永周王国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河北,科技,河北,科技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