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广州开发区:将设百亿元风投引导基金聚集风投资源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20 17:35|责任编辑:醉言|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0108   

设百亿元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对新落户的风险投资机构最高奖励2000万元……为加速聚集风投资源,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广州开发区6月17日晚间发布《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促进风险投资发展办法》(简称“风投十条”)。

据广州开发区政策研究室主任陈永品介绍,“风投十条”的内容主要包括项目落户奖、经营贡献奖、高管人才奖励、投资企业发展奖、投资项目引进奖、办公用房补贴、鼓励聚集发展、重点项目奖励。

具体来说,为吸引风投机构落户该区,政策规定,对新设立的公司制风险投资机构,实缴注册资本达到1亿元至30亿元或等值外币以上,经认定分别给予100万元至2000万元不等的奖励。每家风投机构最高奖励2000万元。此外,对于新注册的风险投资机构,连续3年按照其对该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的100%予以奖励。

为吸引风投人才,广州开发区对落户在该区中新知识城的风险投资机构的高管或骨干人才,按照其个人所得税对本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的100%予以奖励,奖励资金直接划入个人账户。

为鼓励风投集聚发展,广州开发区还将设立100亿元风险投资引导基金,通过母基金的方式,选择风险投资机构合作成立子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投向科技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此外,该区还实行“投资奖励、风险补偿、投贷联动”3个500万元全程扶持举措。一是投资有奖,对投资该区种子期、初创期科技企业2年以上的风投机构,将按照实际投资额的5%给予奖励,每家风投机构每年最高奖励500万元。二是亏损有补,对投资该区种子期、初创期科技企业2年以上的风投机构,如果发生亏损,按照实际投资亏损的30%给予补偿,每家风投机构每年最高补偿500万元。三是鼓励投贷联动,鼓励风投机构联合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区内企业开展融资服务,符合政策条件的每家风投机构每年最高奖励500万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基金,广州,投资,基金,广州,投资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