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大商所:持续做好培训 服务中西部粮油产业企业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20 16:28|责任编辑:许一诺|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5827   

中国经济网6月20日讯(记者 何川)在近日举办的大连商品交易所—合益荣产业培育基地授牌仪式上,大商所总经理助理刘志强表示,为进一步实现期现对接探索有效的运营模式,大商所甄选了部分有代表性的产业机构作为产业培训基地,同时作为大商所期货学院的现场教学点,构建高层次的行业期现培训、企业培育开发和市场功能开发宣传于一体的综合性的培育平台。在这一背景下,大商所选择包括合益荣投资集团在内的11家机构成为首批产业培育基地。

据介绍,大商所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的根本宗旨,不断探索市场和产业服务新模式,形成了形式多样、多层次的培训模式。近年来,大商所相关品种集散地、产业聚集地区也日益成为市场信息的汇集辐射地和期货机构开展市场培训、产业考察调研、市场信息研究的重点区域。

刘志强表示,基地挂牌后还将举办“移动课堂”,对中西部粮油产业企业进行套期保值和基差交易进行培训。我国中西部与东部期货市场之间的差距大于中西部与东部经济发展的差距,中西部期货市场发展的滞后性与其拥有的期货市场资源优势是不相称的,为服务好中西部实体经济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希望合益荣集团充分发挥其联结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资源的优势,持续开展好基地培训,带动相关产业企业共同融入期现一体的油脂油料市场新体系中来。

合益荣投资集团总裁周世勇表示,当前中国民营油脂企业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中生存与发展,要克服资金、人才、技术等多方面的压力。现代交易模式的不断深化和影响交易的因素日益复杂,要求企业必须掌握期货套保、基差交易等现代金融工具和交易技能来进行风险管理。没有与市场的同步,就没有企业的发展。为此,无论从合益荣集团自身,还是业内同行,都有不断提高抗风险能力的强烈需求。

作为本次培训的协办方之一,银河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认为,大商所把培育基地从期货圈延伸到产业典型企业,适应了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转型的需要。本次培育基地通过让“企业培训企业”的模式,是大商所服务产业、服务实体经济又一次尝试、突破和创新。银河期货在多年来服务产业的过程中,提炼了很多经典案例,我们希望与产业培育基地企业密切合作,在试点以及后期的推广、延伸过程中,和龙头企业一起为产业服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产业,企业,培训,产业,企业,培训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