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娱乐

《我在故宫修文物》电影版上映故宫“六大网红”齐聚

www.041799.com|时间:2016-12-14 12:07|责任编辑:醉言|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5925   

由萧寒执导的电影《我在故宫修文物》将于12月16日在全国上映,前晚,电影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导演萧寒、文物修复师王津、屈峰、亓昊楠、纪东歌、闵俊嵘、高飞等列席。现场,故宫“六大网红”齐聚一堂,被问及对“择一事,终平生”的意见,文物修复师王津表示,这关于自己那一代人是一种很惯例的举动,“缘由是酷爱而保持下去。”

依仗着之前同名纪录片的火爆,首映式现场人气很高。导演萧寒表示:“假如说电视版的知识性、兴趣性更强,那么电影版就有如一首情感充分的散文诗。”据介绍,长达7个月的电影制造中,剪辑师把本来100小时的素材重新嫁接,补上了故宫里重拍的镜头,去掉了剧集版的男声旁白。电影故事仍旧是钟表、木器、漆器、字画、青铜、陶瓷等几个修复组里的人、事、物,但同期声代替旁白,真实的工匠与他们的人生,便从细琐的镜头中徐徐溢出。

现场,导演萧寒客串主持人,问故宫六位师傅当网红后,生活和工作的变化,闵俊嵘师傅表表示外之余也很高兴,希望能够借此让更多人关注到文物事迹的保护和传承。亓昊楠则笑称,缘由是电影宣传一路奔走和观众们互动,感到“做网红比修文物累多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上映,电影,文物,上映,电影,文物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