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科技

海信主导中国冰箱业发泡技术推广三次变革

www.041799.com|时间:2015-06-26 16:37|责任编辑:小娟|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8582   

  日前,新版《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完成定稿并递交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报批,冰箱新能效标准更新在即。能效标准的大幅提升将加剧市场竞争,这意味着在节能环保上不具备竞争优势的品牌将被淘汰出局。
 

  作为冰箱行业的领先者,海信坚持通过技术创新来提高冰箱产品的能效水平,特别是在对节能环保有重大影响的发泡剂的推广使用上,从而推动了我国冰箱节能技术的迭代升级。经过多年的努力,海信已连续三次引领行业发泡技术的变革,特别是今年国内首个大规模采用霍尼韦尔Solstice液体发泡剂,拉开了国内冰箱节能技术创新的序幕。

 

  目前,冰箱产业主要采用聚氨酯硬质泡沫作为保温材料,因此聚氨酯绝热层的性能成为决定冰箱能耗的关键因素之一。据了解,海信在冰箱发泡前端技术的开发领域耕耘多年,其发泡技术推广和应用方面的实力在行业遥遥领先。

 

  2008年,海信自主开发并产业化的环戊烷/HFC-245fa复合发泡技术,在传统环戊烷发泡技术上实现了升级换代,产品整机节能超过5%。2012年,海信联合德国知名化工企业巴斯夫研发环戊烷/HFC-245fa低密低导快速固化技术,在保证产品整机能耗的同时实现节省约8%的发泡原材料消耗。如果全面采用该低密度发泡技术仅聚氨酯原材料方面的节省将超过约3.5万吨,可为行业节省资源价值超5亿元人民币;同时大幅减少了碳排放,实现低碳生产。2014年底,为提前应对欧盟温室氟化气体新法规的实施、国内冰箱能效等级标准的再度升级,海信在国内首次大规模采用霍尼韦尔Solstice液体发泡剂,开启了发泡技术升级的新篇章。

 

  据了解,Solstice液体发泡剂能最大程度地发挥泡沫的隔热性能,可提高整机8%-10%的能效水平。与传统发泡技术相比,Solstice液体发泡剂的全球变暖潜值为1,降低了99.9%,可以将发泡剂的碳排放降至最低。为了能够大规模采用该发泡材料,海信从2012年就开始了技术研发,终于在2015年全面应用Solstice液体发泡剂。

 

  资料显示,海信开创的新型复合发泡技术实现了聚氨酯泡沫保温节能新突破——导热率降低达到新的水平,并实现了产业化应用,制得的聚氨酯泡沫具备低密、低导的特点,让冰箱脱模时间缩短到180秒甚至更短,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据悉,应用这一技术的海信冰箱产品已经占到一半以上,提高冰箱能效等级的同时,也降低了温室气体排放,减少对大气臭氧层的影响。

 

  海信方面表示,节能减排、低碳环保一直是其技术研发工作的重心之一。从环戊烷/HFC-245fa复合发泡技术到环戊烷/HFC-245fa低密低导快速固化技术,再到现在的Solstice液体发泡剂应用技术,海信冰箱几乎主导了每一次的技术变革,其产品的节能环保效果始终走在行业前列,也间接推动了中国冰箱业低碳环保的步伐。

 

  随着新能效标准实施进程的不断加快,节能技术和产品将成为冰箱行业的新“风口”,不仅在节能技术应用上,在产品创新上,海信陆续推出的倍多分十字对开门系列、冰厨对开门系列,都成为行业耀眼的产品。对领先企业来说,这是使其不断发展壮大的“机遇”,而对于不注重节能技术研发的企业来说,就是加速其衰退的“风险”。作为一家坚持“技术立企”并深耕节能技术多年的企业,海信冰箱将凭借其领先的技术重新定义新节能冰箱。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冰箱,推广,海信,技术,冰箱,推广,海信,技术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