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苹果汁带动陕西农产品出口逆势上扬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16 02:48|责任编辑:余梓阳|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0251   

8月16讯:苹果汁带动陕西农产品出口逆势上扬

本报讯上半年陕西省外贸交出完美答卷,进出口增速居全国首位。而陕西省农产品的进出口也体现出了不俗的成就。来自西安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陕西省农产品进出口26.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0.2%。其中出口17.6亿元,增长32.5%;进口8.9亿元,增长1.7%。

上半年陕西省3.1亿元苹果、1.1亿元的绿豆、0.62亿元的蔬菜、0.6亿元梨等漂洋过海。

在陕西省众多的农产品中,苹果汁是“老外”的最爱,上半年出口9.5万吨,总价值6.9亿元,分别增长了31%、22.1%。

美国、东盟都是陕西省农产品主要的出口市场,其中美国出口5.4亿元,增长21.7%;东盟3.1亿元,增长93.5%;日本2.1亿元,降低13.3%;欧盟1.1亿元,降低9.7%;南非1亿元,增长1.2倍。

今年3月,陕西洛川电子商务平台迎来了首位印度客商,两边达成1000万斤洛川苹果的出口订单和下半年5000万斤的出口协议,这是陕西延安初次以电子商务方法完成苹果出口。

今年上半年陕西水果出口大幅增长,势头优越,其中苹果出口5.1万吨,梨出口0.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8倍和1.7倍。电子商务已成为果企销售果品的重要方法。(王嘉楠魏琼)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产品,出口,苹果,陕西,产品,出口,苹果,陕西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