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国内炼油行业产能利用率低于70%

www.041799.com|时间:2016-09-04 16:42|责任编辑:醉言|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8103   

新华社天津9月4日专电(记者毛振华)中石化炼油事业部副主任崔光磊4日表示,在国际石油价钱大跌的背景下,国内炼油行业产能多余等问题进一步凸显,如今行业产能利用率已低于70%。

崔光磊在天津举办的2016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说,从能源供应看,页岩油气革命性技术的出现使世界油气供求关系仍在寻找新的均衡。上半年国际油价虽触底反弹,但供需基本面没有根天性转变。同时,国内炼油能力多余严重,行业产能利用率逐年下降,如今已低于70%,制品油供过于求的局势还会进一步加重。

与此同时,我国消费柴汽比进一步下降。假如透过能源消费构造看汽车消费,仅从今年上半年看,中石化境内制品油经营量增长3.1%,而其中汽油增长12.5%,柴油消费是负增长。这体现了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工业生产和物流业的情况,和汽油车保有量和消费连续稳步增长的特色。

“虽然中石化最近几年来通过优化调整,开发了新型催化剂及有关技术,使得炼油生产柴汽比大幅下降,但压力依然庞大并连续增加。”崔光磊说。

崔光磊表示,石油石化行业也需求通过供应侧构造性改革,增进行业动力转换和构造优化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产能,国内,行业,产能,国内,行业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