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老外谈G20】G20让越来越多的国家获得话语权

www.041799.com|时间:2016-09-04 12:48|责任编辑:白鸽|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9845   

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开幕期近,墨西哥作为 G20的重要成员之一,国内的专家学者关于本次会议一直坚持着高度的关注,我对本次G20杭州峰会充满期盼,希望本次峰会能够就削减贫富差距、与贫苦作斗争的话题更多达成共鸣,积极地采用行动。

G20作为一个国际经济协作论坛,有一个很重要的意义,就是把世界上许多国家聚集起来,一起就一个议题议论而且做出决定,这是特别好的。缘由是之前能够做决定的只有一部分的几个国家,目前愈来愈多的国家获得了话语权,这是一个很大的提高。而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一直是一个热点问题,论坛环绕着这样一个重要的话题无可厚非。可是我认为还能够参加更多的内容,好比贫富差距陆续拉大就是一个值得留意的问题。移民问题现已对世界上许多国家产生了影响,移民问题产生的一个很重要的缘由就是国家之间经济发展的不屈衡。

此次G20峰会由中国主办,也证清楚世界上许多国家都特别珍视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大国,不管在经济上、政治上还是社会层面来看,中国都是一个不可疏忽的大国。关于中国政府来讲,能够组织好本次峰会,并达成有关共鸣,是特别重要的。

我信任跟随中国的和平突起,在国际舞台上的话语权陆续加强,其实不会增加与其他传统主导大国之间的磨擦。与此同时,像墨西哥这样的发展中国家也在陆续尽力,让自己的看法在国际舞台上获得珍视。 (作者:毛里西奥-埃尔南德斯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教授研究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国家,国家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