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广西投资逾31亿元建设西津水利枢纽二线船闸

www.041799.com|时间:2016-09-04 12:50|责任编辑:文辉|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4417   

新华社南宁9月4日专电(记者何伟、熊红明)概算总投资31.2亿元的广西西津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日前启动建设,工程建成后3000吨级船舶可从南宁直达粤港澳地区。

作为西江黄金水道的重要构成部分,西津水利枢纽现有的一线船闸设计年单向通过能力仅为450万吨,跟随西江黄金水道腹地经济发展,其原有过闸能力已不能够满足需求,建设西津二线船闸火烧眉毛。

广西西江集团总工程师韦德鉴介绍,新建西津二线船闸为1座3000吨级船闸,设计年单向通过能力近中期为2060万吨,远期能够提高到2760万吨,建成后将转变如今船舶过闸列队期待时间太长问题,有用改良南宁、百色、崇左等上游地区的航运要求,关于吸引产业沿江集聚、加速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工程建设工期46个月,2016年将完成投资5亿元。

今年以来,广西加速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大会战脚步,1月至6月,完成项目建设投资312.5亿元。截至如今,大会战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34.5亿元,完成开工项目120项,完工投产或基本建成19项。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广西,投资,广西,投资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