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祁阳:“田间授信”引金融活水

www.041799.com|时间:2020-05-29 15:28|责任编辑:宋元明清|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2597   

战疫情,抓稳产,保供给。今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湖南祁阳办事处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倾力引“金融活水”重点支持全县粮食、油茶等农业产业发展。

从3月初开始,农担祁阳办事处积极对接县农业局、林业局、合作银行,联合相关部门召开“惠农担”工作推进会议6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通过政策宣传引导,前来申请业务客户近50名,初步审查资料后,储备项目30个,金额3500万元。

农担祁阳办事处立足担保职能、主动靠前服务,会同农口行业主管部门和各镇(街道)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产业基地、企业车间,与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面对面交流、释疑、解惑,全力做好春耕复产、农林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等融资服务,让全县农业经营主体贷得到款、用得起款、便捷贷款。

现代农业示范园种粮大户谢禄明去年种了两千多亩稻田。今年又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在观音滩、茅竹、三口塘流转稻田2200亩,辐射带动周边粮农及贫困户500余户,致力打造产业园万亩优质稻高产示范片。几千亩稻田“单改双”,人工、育秧、购买农资等支出要增加不少,使得他的资金压力增大了很多。针对春耕备耕农时短、资金需求急的特点,农担祁阳办事处业务人员主动上门,根据种植规模、资金需求、征信等情况现场“授信”,快速办理农业春耕贷款,为谢绿明授信粮食贷100万元,缓解燃眉之急,确保不耽误农时。

截至5月20日,农担祁阳办事处在保余额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达10072万元,成为永州首个、全省农担体系第十二个“亿元俱乐部”成员。

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授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金融,金融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