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中国广告主协会会长杨汉平:以新营销新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

www.041799.com|时间:2020-05-28 13:08|责任编辑:安远|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3113   

5月10日,中国品牌日2020系列活动——第二届国际首席营销官(品牌官)高峰论坛首席品牌官分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广告主协会会长杨汉平致辞。杜添辉 摄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5月10日,中国品牌日2020系列活动暨第二届首席营销官(品牌官)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5月10日,中国品牌日2020系列活动暨第二届首席营销官(品牌官)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广告主协会会长杨汉平致欢迎辞。

中国广告主协会会长杨汉平介绍了疫情以来中国广告主协会的各项工作。中国广告主协会作为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性一级协会,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动员会员企业参与抗击疫情,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广大广告主企业、会员单位和分支机构积极行动,与社会各界携手并肩,履行品牌的社会责任:纷纷捐款捐物、参与防疫工程建设、提供科技保障、参与公益宣传和保障防疫防控物资等,成为全民抗疫的中坚力量,充分展示了时代的担当。”

杨汉平指出,面对当前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下,应着力推动以下三方面工作:

第一,在机遇与挑战中提升中国品牌竞争力。疫情对于企业来说,既是严峻的挑战,也是危机之下的机遇,中国企业在此次疫情大考中奋力拼搏不断推升品牌竞争力。“捐款捐物,充分展示了国家危难之际品牌企业的担当;克服困难,深入参与抗疫配套服务保障,满足人民生活需要;响应政府号召,有力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云端和O2O 商业模式等优势,探索营销新模式;在全球抗疫中,开展国际合作,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了中国品牌形象和社会责任。”杨汉平表示。

第二,强化国际产业链合作。“疫情对国际产业链造成不小的冲击,直接影响到全球经济。”对此,杨汉平认为,增强产业链“韧性”和保障产业链完整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核心要务,继续强化国际产业链合作是必然趋势:一是以国际产业园为依托,增强产业链内各企业“反弹力”;二是以前沿科技为抓手,建立信息共享的“云”产业链;三是以智慧医疗为契机,开辟国际产业链合作新业态;四是以产业转移为起点,重构国际制造业兴起新特点;五是培育经济增长的新链条,以融合之势平衡发展战略;六是世界一体化,经济全球化,要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第三,推动新营销、新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杨汉平指出,疫情及疫情后时代,给品牌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催生了企业营销新模式及产业链发展新趋势。一是“非接触式”服务,推动产业链转起来;二是转行变成“口罩厂”,品牌营销创造产业链新闭环;三是“李佳琦”们变主流,场景营销拥有质的飞跃;四是搭上“云”快车,新零售借势起飞。“云端”会议,远程办公,智能施工,直播卖货,机器人配送……

杨汉平强调,伴随着营销新模式及产业链发展新趋势,数字技术、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业态,正在对各领域产生渗透和溢出效应,以高效、便捷、共享为特点的新经济,正在对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发挥牵引作用,同时彰显中国产业体系的完备度、适应性与创造力,使中国经济韧性十足。“新营销、新经济不仅为应对疫情冲击提供了支撑,更能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发挥引领作用,促进更多从有到优的升级。”他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经济,营销,广告,经济,营销,广告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