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一季报亏损也挡不住股价创历史新高:美团点评为何还能涨?

www.041799.com|时间:2020-05-29 12:32|责任编辑:沐瑶|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17246   

2018年9月登陆港股的美团点评-W(03690,HK)在上市之初便跌破发行价,谁能想到在上市半年之后,其股价便开始一路拉升,成为了港股市场备受关注的热门股。

昨日(5月25日),美团点评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在今年前三个月公司仍旧亏损的背景下,美团点评的股价在今天开盘后便一路拉升,全天大涨了10%以上,并且继续刷新了历史新高,收盘价定在了138.9港元/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在一季度美团点评出现了亏损,但是数据仍旧好于市场预期,甚至有机构指出,经营数据验证了后疫情市场利好美团点评的判断。

市值突破8000亿港元

最新的一季度业绩披露后,美团点评今日的股价便一发不可收拾,全天大涨10.41%,并以138.9港元/股的股价收盘,继续创出历史新高。同时,美团点评的市值也一举突破了8000亿港元大关,继续位于阿里、腾讯之后,稳居我国第三大互联网企业之一。

在昨日披露的一季度业绩中,美团点评在今年前三个月收入167.5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12.6%;同期经营亏损总额为17.16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的数据为亏损13.04亿元人民币。

美团点评近期日K线图

对于一季度的业绩,美团点评表示,自2020年1月下旬以来,疫情对公司包括餐饮、酒店及其他本地生活服务等商家的日常营运造成了严重影响,继而对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的业务造成下行压力。餐饮外卖以及到店、酒店及旅游等业务在需求端以及供给端方面均面临重大挑战。

“展望2020年余下时间,我们预计包括持续的疫情预防措施、消费者对线下消费活动的信心不足以及商家关闭的风险等因素将继续对我们的业务表现产生潜在影响”,美团点评同时提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老虎证券指出,虽然美团点评167.54亿元人民币的收入低于去年同期,但是仍超出了市场161亿元的乐观预期。同时,该券商还指出,疫情期间,消费者用外卖代替正餐,对品牌餐饮商家的偏好不断增加,加上许多以往并无提供或提供非常有限度外卖服务的高级餐厅、五星级酒店开始上线外卖业务,一季度每笔订单的平均价值强劲增长,同比增长14.4%。虽然疫情对美团旗下的共享单车、网约车和B2B餐饮供应链服务产生较大影响,但疫情也培养了消费者在美团购买除餐饮以外其他商品的消费习惯,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券商提高美团点评目标价

美团点评在上市之后,经历了破发、大涨、创出新高。虽然美团点评此前只是在2019年净利润为正,其他年份(包括今年一季度)都是处于亏损状态,但是资本市场仍旧看好其商业模式及庞大的业务。或许这也是美团点评近来越发受到资本追捧的原因。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虽然美团点评重回亏损状态,但这与之前的烧钱换市场并不相同,疫情在一方面影响了当季的利润,但‘风物长宜放眼量’,疫情对未来的美团有多项积极影响。在疫情期间,美团打了一场漂亮仗。虽然自身业务承压,但积极承担企业责任,为商户提供返佣、补贴和流量支持;通过‘春风行动’,为众多中小商家提供贷款支持;与全国五十多省市的地方政府联合推出‘安心消费节’,发放本地消费优惠券,超35万家‘安心餐厅’的商户订单量较疫情期间增长61%。正如王兴所说:‘新冠肺炎给生活服务行业带来不可避免的冲击,但也让线上服务、在线运营被消费者和商户更广泛地接受和使用,这些将大大加快数字化进程,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事实上,市场机构也对美团点评实实在在地看好——提高了其目标价。香港第一上海证券推出的最新研报指出,美团点评一季度收入符合预期,亏损小于预期,同时在疫情考验下表现可圈可点,业务逐步恢复,另外经营数据验证后疫情市场利好公司的判断,并上调目标价为147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历史,美团,历史,美团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