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富国基金于洋:医药主题投资需坚持左侧投资

www.041799.com|时间:2020-03-30 10:23|责任编辑:李陈默|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6531   

近期市场缩量调整,在全球疫情蔓延、市场避险情绪浓厚的情况下,左侧投资再次成为热议的话题之一。所谓左侧投资,是指在标的价格下跌时,随着价格下行加大买入仓位,实现持股成本的不断下降;右侧投资是指标的价格持续趋势性创新高,跟随着上涨的热度进行买入操作。

疫情蔓延引发全球市场巨幅波动。反观A股市场,上证综指在3月19日创下2646.80的低点后反弹,截至3月25日收盘,上证综指反弹至2781.59点。当日医药生物板块领涨,申万医药指数大涨3.53%。医药板块是2020年的投资主线之一,市场预计,疫情过后该板块后续业绩修复会快于其他消费行业。

在医药股投资方面,大部分人偏爱右侧布局。为什么?因为医药行业适合做右侧投资。比如好的医药股,可以讲出一个巨大的好故事。医药股的估值波动性较大。一般来说,一个估值在30倍到35倍的公司,一旦赶上风口可以升至60倍以上,这是成长股的属性。一旦趋势到来,市场对估值的容忍度很高。医药的行业格局相对稳定,竞争格局可预测性较强。

富国基金于洋擅长通过左侧投资来布局医药板,而不是右侧。在他看来,做右侧投资的好处是医药行业牛市中收益率比较高。而做左侧投资,则比较适合在震荡市中获得超额收益。但左侧投资面临政策等风险,以及一些外部压力。

于洋说:“我愿意做偏向左侧的投资者。这么做的好处是对自己研究能带来比较持续的积累,也能帮助自己在职业生涯中长期成长。做投资,真正的超额收益来自对公司的理解,未来医药股投资左侧交易对超额收益的影响越来越大,定价权会越来越被具有深度认知的人拿走。比如有些创新药公司,很早期市值就比较大,估值就很高了。当这个公司创新药销量兑现时,其股价已经不涨了。这里面能获得超额收益的人,是那些在左侧把公司产品研究比较清楚的人。”

富国基金于洋,生物制药学士、生物信息学硕士学历,教育背景涵盖化学药、生物药、基因测序等领域。2015年加入富国基金后,历任医药行业高级分析师、中小盘研究员。于洋自2017年10月起任富国新动力基金经理,2017年11月起任富国精准医疗基金经理,2018年2月起任富国医疗保健基金经理,2019年3月起任富国生物医药科技基金经理。有能力且有魄力在左侧进行投资、并且为其投资决策负责,或许正是于洋成为医药投资领域专业型选手的重要原因。(傅雯)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基金,投资,基金,投资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