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板块分化,蓝筹股撑起大盘

www.041799.com|时间:2020-03-29 14:51|责任编辑:叶子琪|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6039   

今天沪深股市上午高开低走,下午出现回落。收盘沪指报2772点,涨0.26%,深成指报10109点,跌0.45%。两市量能有6300亿元。板块方面,建筑、服装、建材板块涨幅居前,通信、计算机、农业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大盘(3月27日 星期五)

收盘说3点

挺身而出 蓝筹股撑起大盘

今天沪深股市上午高开低走,上午收盘前一度冲高,下午出现回落。过去股市上涨一般是小盘股涨幅大,大盘股跟在后面,而今天沪深300指数的涨幅大于创业板指、中小板指。蓝筹股挺身而出,在中小股票回调的情况下,撑住了大盘,沪指尾市依然以红盘报收。

此起彼伏 板块分化现强弱

随着反弹的延续,板块由齐头并进转向分化局面。大消费概念如服装、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板块和大基建概念如建筑、建材等板块,这两大概念近期连续反弹,依然保持上涨态势。而通信、电子、计算机等科技板块走弱。股市未来可能出现此起彼伏、板块强弱不同的结构性行情。

迥然不同 年线高低差别大

本周,A股和外围股市都开始反弹,但年线的位置迥然不同。外围股市年线较高,例如美股道琼斯指数的年线在26700点,还要从目前的点位再上涨20%,才能恢复原来的态势。而沪指的年线在2950点,只要再涨7%就可以跨过年线。从长线来说,A股向好格局已经显现。

逢底莫抄底,看高不追高!

三点收盘说3点,祝各位投资顺利!

本周回顾

横盘整理,以守为攻!

A股抗跌胜周边,蓝筹支撑有力量!

全线飘红,V型反弹筑双底

各路板块联袂涨,反弹迈出第一步

想看往期评论员视频点评?

赶紧下载“央视频”App

关注经济之声账号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大盘,蓝筹,大盘,蓝筹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