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共抗疫情政企研协同发力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www.041799.com|时间:2020-03-29 10:32|责任编辑:樊华|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7247   

3月27日,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指导、高效复合肥料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联合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 “减肥增效 赋能三农“——农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暨减肥增效技术培训会议在线上隆重举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20年种植业工作要点》提出推广绿色生产方式,三大粮食作物化肥、农药利用率提高到40%以上。这就要求我们在发展农业的同时加强考虑肥料施用的低投入高产出。目前正是抗击疫情,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要稳定农业发展,必须提高农业效率,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未来,农业会逐步向合作农业、绿色农业方向发展,化肥使用量负增长的要求标志着减肥增效已经成为绿色农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在疫情期间,为更好的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工作落地,充分发挥政、企、研各自优势,联合交流对接平台,创新采取线上直播方式,不仅将政府方针迅速传达到位,还将减肥增效的新技术、新产品通过专家线上讲解、演示生动地教授给农户,农户有问题也可以直接提问,并立即得到解答。对于减肥增效的新技术新产品如何运用到水稻、花生等作物上,对于沙土施肥该注意什么?许多参会农户纷纷在屏幕直接留言,专家也迅速做出了回答,这种方式改变了原来大会灌输式的培训模式,通过互动极大地提升了参会人员的积极性。

本次大会得到了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肥料与节水处、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效复合肥料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等各级政府部门和行业联盟的高度重视,同时出席本次线上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各行业专家、农技专家、主流媒体以及各农资行业的经销商、种植户。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肥料与节水处处长 徐晶莹:

科学施肥是化肥减量增效的有力保障,相信在科学施肥关键技术以及高效能、高性价比的新型肥料 共同作用下,通过试点及市场化的农化服务,定会带动全国的化肥减量增效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 辛景树:

我们相信,通过充分发挥农技推广体系、科研教学、联盟、大型骨干企业的各自优势,科学合理分工协作,可以更好的将新技术、新产品推广落地。促进化肥减量增效,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高效复合肥料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金正大集团副总裁 陈宏坤(左):

我们相信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必定会加快新技术转化,新产品落地,新服务推广,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 徐洋:

国家对于三农事业高度重视,化肥要减量,粮食要稳产增产。而这一切离不开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在中心项目建设,试验示范,技术服务及推广应用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努力。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专家/山东农业大学教授 张民:

金正大集团主持了其中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缓/控释肥料与稳定肥料研制”工作,通过新型缓控释肥料、高效稳定性肥料研发,实验推广和农民培训为我国肥料减施增效和负增长行动提供了支撑保障。

金正大集团执行副总裁/营销中心负责人 李玉晓(左):

未来,金正大集团将积极践行“减肥增效、赋能三农”行动,将科研成果有效转化,并将实践经验不断落实到田间地头!

会议现场各位专家、领导号召大家共同践行:“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助力春耕由我践行”!屏幕下方,大家纷纷打出: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主力春耕由我践行,表明了大家共同行动的决心!

为用实际行动助力农业绿色发展,金正大集团还组织了“助农热卖,爱心到家“的紫薯线上助农售卖,对现场购买助农紫薯的订单进行补贴,不仅让参会的人买到超低价又好吃到爆的大紫薯,还特别送出价值1000元的免费肥料让参会的人抢先体验到高效的好产品!

本次会议成功召开,为更好的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工作落地,提高农业种植效率,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探索了新的模式;也为优化生态环境,助力中国绿色农村建设;帮助农民进行科学种植及施肥,实现增产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农业,农业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