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美股大盘股估值过高小盘股现机会

www.041799.com|时间:2017-03-31 15:20|责任编辑:张璠|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3942   

本报记者 姚瑶 上海报道

当地时间3月28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终于止住了跌势,道指与标普500反弹0.73%,纳指100也创出0.60%的涨幅。3月30日截至截稿,美股盘前期货均出现下跌。许多市场人士认为,美股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

美股或进一步回调

盛宝银行股票主管Peter Garnry称,之前在特朗普交易中大放异彩的股票将是主要的回调对象,其中包括金融股,消费股,原材料股,标普500指数将面临2300和2250的关键阻力位。瑞银也预计美股可能会回调10%。

“市场之所以有这样的反应,是因为特朗普医改受阻让大家看到特朗普出台刺激经济政策,譬如通过公司减税以及增加基建支出的办法刺激经济的概率降低。” 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及富兰克林本地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史蒂芬·多佛(Stephen H. Dover)3月28日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其实,众多市场人士认为美股估值已经太高存在“泡沫”。目前,所有模型都显示美股已经被高估了,标普500的市盈率甚至高出历史平均水平60%以上。美银美林近日发表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高达81%的受访基金经理认为美股是最被高估的地区。

美股小盘股现机会

“我们的判断仍然是全球经济继续增长,故看好风险资产。但和第一季度不同的是,我们对第二季度美股大盘股的看法转为中性,目前大盘股估值偏高。与此同时,我们比较看好美股小盘股的机会。”渣打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总监王昕杰在3月30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

美股小盘股指数罗素2000经过一年的修正,于2016年2月11日见底,随后从低位反弹,自美国大选后已上涨16.5%。

“我们看好美股小盘股,首先是基于美国经济基本面,美国经济在大方向上保持增长,目前美国中小企业的市场情绪都比较好。就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来看,在特朗普当选后,美国小型企业对于发展前景更为乐观;消费者情绪也较为乐观。”美盛环球资产管理(Legg Mason)旗下锐思投资投资组合经理Bill Hench在3月30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

“美股小盘股的主要成长动力是美国经济,另外,特朗普的政策前景又有望带来额外动力。比如企业税改计划,特朗普计划将美国的企业税从目前的35%下调至15%,这有助于美国企业尤其是小企业的盈利增长。因为一直以来美国大公司都有办法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避税,而小企业缺乏这样的资源。税改计划的另一举措是要求美国公司将海外的利润回流美国,这有助并购市场的增长。综合来看,小企业将大大受益于税改计划。就估值而言,罗素2000价值型股目前的估值相对较低,有望继续上涨。”Bill Hench说。

多数市场人士认为,特朗普医改方案的受挫,使得市场对于其他的政策议程也失去了一定的信心。但Hench认为,这反而会给特朗普政府带来更大的压力去推动其他政策。

(编辑:赵海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大盘,大盘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