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沈阳这所学校推出专属防疫铃声

www.041799.com|时间:2020-06-15 13:23|责任编辑:安靖|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8694   

“测体温,入校园;一米距,最安全,美丽的校园欢迎你!”

“七步洗手法,防疫好办法;双手勤消毒,安全你我他。”

“理书包,戴口罩;出教室,排好队。”

6月8日起,有着鲜明防疫特色的专属铃声,开始在沈阳市东北育才丁香湖小学全面推广。

“孩子现在回家特别注意卫生,嘴里一套一套的,这下我们当家长的放心多了!”昨日,沈阳市东北育才丁香湖小学学生家长赵先生笑着说。

他介绍,孩子今年上二年级,本来还有些担心上学后,学校孩子多,一旦卫生搞不好容易得病,没想到上学后,孩子回家特别注重个人卫生,还督促家长七步洗手法进行防疫,不仅如此,还要求家长要多消毒。

小赵同学介绍,开学后,学校的铃声跟以前不一样了,都换成了由老师和同学们录制的防疫特色内容,每天上学、放学、上课、下课、课间、午休,午餐的时候都在播放防疫铃声,里面的内容都记得牢牢的。

东北育才丁香湖小学副校长刘莉娜介绍,学校复课后为了保证每一个孩子健康地入校离校,全体教职员工都时刻紧绷着防疫这根弦。如何让处在兴奋状态中的孩子们了解此次复课的特殊性,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注意卫生,和同学之间保持距离呢?就此问题,老师们想了很多办法。最终,鲁俊亮校长建议大家原创一组抗疫铃声,这样的思路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抗疫铃声制作由东北育才丁香湖小学校长鲁俊亮担任主编、大队辅导员殷小舒担任执行主编,李瑞老师负责文字内容创作,臧琪老师背景音乐创作,孟姣老师、董伟男老师、五年四班周子越同学、六年五班陈一牛同学和一年一班陈晨同学分别录制了男教师版本、女教师版本、男生版本、女生版本以及童声版本。

经过一周时间的构思和前期后期的制作,东北育才丁香湖小学校园抗疫铃声最终完成,本套抗疫铃声包含学生一天学习生活的全时段,分为入校、上课(预备铃)、正式上课铃、下课、课间、间操、餐前、餐后去操场活动、午休结束回教室、放学共十个铃声。

“这套铃声内容经过反复推敲,在校内播出后,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甚至一些孩子能够脱口而出。”刘莉娜表示。

昨日,中国教育智库网教育测量与评价研究中心主任于永昌对此表示,这种特色防疫铃声,无论是从内容上还是形式上都很新颖别致,制作防疫铃声,符合小学低幼年龄的特点,能够确实起到提醒、督促学生们防疫的作用。学校非常的用心,录制了不同性别老师和学生的版本,满足不同的需要,特别是低年级学生录制的童声版本,奶声奶气,特别动听,引人入胜。

“东北育才丁香湖小学的这次尝试特别好,防疫铃声没有令学生反感的严肃说教,而是整齐押韵,读起来朗朗上口,潜移默化中,孩子们对于疫情期间的行为规范渐渐从陌生到熟悉,值得全市推广。”于永昌表示。

辽沈晚报记者 王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沈阳,沈阳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