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生态绿色扮靓美丽乡村

www.041799.com|时间:2020-06-15 12:22|责任编辑:杜玉梅|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15235   

“过去出门就是土路,回家身上也是一身土,道路两侧树木很少,现在不光马路修得平整,而且家门口就是景观花园,我每天早晨都会到南山公园里锻炼,空气好,环境好,心情也好。”家住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市民王凤先说。

和林格尔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为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所辖旗县之一,地处黄河中游地段,生态区位比较重要。南山旅游景区坐落于和林格尔县城南边,规划面积42平方公里,现已打造5平方公里,是和林格尔县重点打造的4A级品牌文化旅游风景区。从昔日的荒山发展到如今游客必来的打卡地,吸引大家的正是这里的“生态绿色”,南山公园中种植了550亩芍药花,百花园、百草园中百余种、上万亩的乔木、灌木,将这里的自然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成为当地生态建设的典范。

走进南山公园的百花园,这里的芍药花争奇斗艳,游客来到这里都纷纷停下脚步合影拍照。“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芍药花,真是太美了,这里的配套设施也很完善,走累了还可以乘坐来来往往的电瓶车,很方便。”从呼和浩特市到和林格尔县南山公园游玩的王芳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游客对于旅游地的文化还是比较感兴趣的。”南山公园的讲解员告诉记者。和林格尔县在打造南山公园的过程中,围绕“建成体现盛乐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的发展思路,将当地文化融入其中,不仅能满足游客的参观体验,还扩大了这里的知名度。

据了解,和林格尔南山公园累计建成中华钱币坛、东山书法艺术园、十二生肖园、国防教育园、禁毒主题雕塑公园、浸月湖和近百个散落在草木中的亭台楼阁,形成了“亭中有园、园中有亭”的独特景观,也成为和林格尔市民休闲晨练的“氧吧”。

近年来,和林格尔县通过实施“三北”防护林建设、退耕还林、天然林资源保护、沙源治理等国家林业重点工程以及植被恢复、重点区域绿化等地方林业工程,加之部门绿化、全民义务植树的深入开展,目前全县造林绿化总面积达到22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5%。从2001年到现在,全县累计新增各类造林面积130多万亩,有林面积在2000年的基础上翻了一番,森林覆盖率上升了15个百分点,使全县各区域的绿化得到同步推进。

王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乡村,生态,美丽,乡村,生态,美丽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