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食品医药行业受机构调研重点关注

www.041799.com|时间:2020-06-15 09:53|责任编辑:笑笑|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4264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披露的信息,上周(6月8日-6月12日)共有117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的调研,这一数据与此前一周相比有所增加。上周,机构调研重点关注了西药、医疗保健设备、食品加工与肉类、基础化工、电子设备和仪器、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上市公司。其中,食品医药行业再次受到机构调研的重点关注。

上周市场在形态上以震荡整理为主。风格指数方面,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表现相对较好,周内分别上涨1.86%、0.98%。上证50上周下跌0.42%。观察发现,指数上表现出轮动上涨的局面,但市场上的赚钱效应不佳。基金机构指出,当前仍是长期战略性配置A股的时期,估值、资金等方面均支撑A股,下半年或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食品医药再度“吸睛”

Wind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有海鸥住工、鸿路钢构、康弘药业、赛为智能、仙琚制药等117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此前一周相比有所增长。行业分布上,机构调研重点关注了西药、医疗保健设备、食品加工与肉类、基础化工、电子设备和仪器、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上市公司。其中,西药、中药、食品加工与肉类、医药保健设备等食品医药行业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重点关注。

具体来看,上周包括西药、中药、医疗保健设备等在内的医药板块有仙琚制药、东诚药业、罗欣药业、博腾股份、山河药辅等多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以西药行业上市公司仙琚制药为例,上周公司迎来嘉实基金、华夏保险、大成基金、浙商基金、中庚基金等多家机构的联合调研。公司在调研中表示,公司近年来对研发的重视程度、投入程度不断加大,未来几年公司还将紧紧围绕皮质激素类、性激素类、麻醉与肌松类、呼吸科类四大治疗领域开展后续研发管线布局。研发投入方面预计将持续增加,努力培育公司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医疗保健设备行业上市公司盈康生命上周则迎来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方正证券研究所、国盛证券、银河基金等100余名机构投资者的联合调研。公司表示,全资子公司玛西普医学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深耕放疗设备领域20余载,始终坚持技术领先,推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变革;突破肿瘤放射治疗核心技术,推出三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伽玛刀。

上周,食品加工与肉类行业有益生股份、煌上煌、桂发祥、中宠股份、佩蒂股份等上市公司迎来机构调研。在国泰君安、湘财基金、凯石基金、财通基金、上海仁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对煌上煌的调研中,在回答地摊经济对公司经营情况的影响时,公司表示到目前为止,从营收情况和门店扩张情况来看没有实质性的影响,公司高度重视地摊经济可能会带来的一些影响,已经成立专项组,从渠道、设备、具体运营等方面进行安排,做好充分准备。

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上周,券商机构中,国泰君安、兴业证券、中信证券、平安证券、东方证券等调研的频次较高,重点关注的个股有国轩高科、苏州固锝、远东传动、国光股份、蒙娜丽莎等。嘉实基金、银河基金、诺安基金、银华基金、中欧基金等公募机构上周调研频次较高,重点关注了国轩高科、蒙娜丽莎、仙琚制药、伟星新材、赛微电子等个股。私募机构方面,深圳市裕晋投资有限公司、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涌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锐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重点关注了国光股份、苏州固锝、伟星新材、佩蒂股份、开立医疗等个股。

上周一沪指跳空高开,但随后开始震荡回落,上周小幅收跌0.38%,形态上以震荡整理为主。风格指数方面,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表现相对较好,周内分别上涨1.86%、0.98%。上证50上周下跌0.42%。指数上表现出轮动上涨的局面,但市场上的赚钱效应不佳。这也从侧面说明目前上涨的股票基本集中在各板块的白马和龙头上,那些缺乏流动性、没有业绩支撑的小票难以再受到青睐。汇丰晋信基金指出,A股受益于政策的驱动基本面有所修复,但近期受到技术面的压力而导致走势有些犹豫不决。由于量能仍未能有效释放,向上突破仍具有一定难度,建议继续观望市场风格切换情况。

格上研究中心发布的下半年股票基金策略展望指出,2020年下半年经济逐渐恢复,政策积极向上,同时海外疫情进入平台期,A股市场发生大的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小,但也难现系统性上涨,投资机会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调研,行业,食品,调研,行业,食品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