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全球暴跌A股走稳机构看好结构性行情

www.041799.com|时间:2020-06-14 16:13|责任编辑:余梓阳|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10709   

昨日,持续反弹的美股突然掉头向下,道琼斯工业指数暴跌1862点,跌幅6.9%;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5.89%、5.27%。欧洲股市也大幅下挫,英国富时100指数大跌3.99%,德国DAX指数大跌4.47%。

A股昨日开市后低开高走逆势走强,上证指数一度翻红,收盘微跌0.04%,深证成指微涨0.07%,创业板指更是从开盘跌逾2%,一路拉升强势收涨0.51%。两市合计成交6992亿元。板块方面,旅游休闲、医疗医药、互联网、传媒娱乐、酿酒等涨幅领先。其中,获得免税牌照的王府井(行情600859,诊股)再度涨停,免税巨头中国国旅(行情601888,诊股)也涨停。个股方面,跌多涨少,上涨个股1480只,下跌个股2175只。

多位公私募机构人士表示,海外市场短期涨幅过大,叠加对第二波疫情担忧等因素,导致美股突然暴跌;而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资本市场改革渐次推进、经济稳步复苏、公募基金热销增量资金不断,A股仍然有较好的结构性机会。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之前美股大涨A股并未跟随,美股大跌A股亦走出独立行情。美股大涨主要因美联储“放水”推动,疫情之下经济基本面并未恢复,并且复工复产可能因疫情二次暴发引发市场担忧,美股还可能暴涨暴跌,但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A股的目标则是上证指数逐步收复3000点。

承泽资产CEO曹雄飞表示,最近几个月A股走势已显著与美股脱钩,疫情受控、复工复产进度较好,并且A股整体涨幅不大,因而成为资金的避风港,后市仍然值得看好。而欧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工复产波折不断,美股涨幅过大波动也更大。

聚沣资本总经理余爱斌表示,现在国内仍然整体处于流动性相对宽松的环境,股票市场仍处比较强的上升趋势中,虽然经济增长还有不确定性,并且部分股票涨幅过大估值过高,但市场仍然有比较好的结构性机会。

星石投资表示,预计国内流动性会保持合理充裕,资本市场改革举措不断,经济基本面渐次修复,公募基金和北上资金等增量资金持续流入。目前A股是全年较好的布局时点,科技、周期和消费三个类别股票都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A股,A股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