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A股市场低位窄幅震荡:数字货币板块走强,三大股指收跌

www.041799.com|时间:2020-05-17 09:48|责任编辑:樊华|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7047   

A股市场5月14日低位窄幅震荡,成交额继续低迷,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出。

受外围市场连续下挫的影响,A股市场5月14日双双低开,猪肉价格回落利空农业及猪肉板块,而水泥、机械等强周期板块的走弱,使得股指维持低位弱势震荡的走势。

至5月14日收盘,上证综指跌0.96%,报2870.34点;深证成指跌1.02%,报10962.15点;创业板指跌1.08%,报2117.65点。

5月14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61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5815亿元增加286亿元。其中,沪市成交2373亿元,比上一交易日2239亿元增加134亿元,深市成交3728亿元。

沪深两市共有51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3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北向资金5月14日合计净流出13.25亿元,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6.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25亿元。

科创板37涨2平63跌。涨幅最大的光云科技(688365)收涨10.11%;跌幅最大的热景生物(688068)收跌6.81%。

数字货币板块走强

在板块方面, 数字货币及区块链板块爆发,智度股份(000676)涨停,恒宝股份(002104)、昆仑万维(300418)、科达股份(600986)等一度涨停。

电子板块同样表现抢眼,芯瑞达(002983)涨停,光韵达(300227)、斯达半导(603290)等一度涨停,漫步者(002351)涨逾5%。

猪肉板块领跌两市,龙大肉食(002726)、禾丰牧业(603609)、唐人神(002567)、天康生物(002100)等跌逾5%。

建筑材料板块同样表现不佳,青松建化(600425)、垒知集团(002398)等跌逾5%,天山股份(000877)、旗滨集团(601636)等跌逾4%。

2900点上方巨大的套牢盘短期较难消化

国泰君安认为,近期成交量一直维持相对较低水平,短期市场在当前位置反复震荡,盘面维稳意图明显。不过,题材概念持续性不强,盲目追涨杀跌容易顾此失彼。因此,操作上建议还是以逢低布局为主,切勿在当前位置盲目追高。可以沿着业绩较优的角度,逢低继续关注新基建领域的相关概念。

国盛证券认为,美股连续下挫,对全球股市形成影响,大A跳空下跌,窄幅震荡量价背离,2900点上方巨大的套牢盘短期较难消化,趋势上上证或许为波段反弹后的震荡整理阶段,上下空间都不大,重点把握板块轮动和个股补涨的机会。近期表现优异的还是大消费的绩优白马蓝筹,政策利好预期的科技、医疗等轮番表现。整体来看,主要逻辑就是政策利好的预期,此类品种短期会寻机表现。在目前北上资金、融资融券小幅净流入中,给存量资金的博弈市场带来动力。在全球疫情高位震荡,国内景气逐步修复,受益于内需政策支持,景气度改善的行业板块将受到资金的青睐。操作上,高举科技大旗,同时关注利率敏感性的周期行业。科技成长:关注新基建、半导体、云上游和游戏。对利率下行敏感同时受益政策对冲:券商、地产、基建。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一季报不确定性全部消除后,二季度将是全年环比改善最大的阶段,也是2020年投资最好的窗口期。从大类资产表现来看,股票和转债是最优资产,盈利将牵引股票上行,也会决定行业景气。从行业比较的角度来看:首先,在经济重新恢复后,科技行业景气程度将提升,前期市场大幅度下跌,科技行业配置价值重新出现,首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其次,逆周期调节受益的建筑、建材、交运等行业也具有相当的弹性;最后,前期受损、后期恢复的餐饮旅游等行业也将复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A股,股市,货币,股指,市场,A股,股市,货币,股指,市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