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货币宽松、估值便宜叠加外资回流!公募看好A股配置价值

www.041799.com|时间:2020-04-17 16:46|责任编辑:叶子琪|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9821   

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创业板指时隔一月再次站上2000点。

站在当前时点,公募预计后续货币政策将维持宽松。叠加估值便宜和外资开始回流,A股配置价值提升。板块上,消费和科技依旧是公募基金心头好!

市场流动性维持宽松

随着疫情朝着常态化发展,市场开始企稳,乐观情绪在增加。

不过,国联安基金指出,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影响已经不再局限于短期的消费冲击,而是从劳动力供应链断裂、中小企业生产停滞、总需求萎缩等多个方面对经济造成深远影响,中国不能独善其身。

2016年以来的去杠杆为中国预留了宝贵的政策空间,未来中国的应对策略,应参考1998的政策组合,以财政政策为主,货币政策为辅,不太可能出现2008年以后的大水漫灌。国内流动性会持续宽松。

对于政策面,中信保诚基金认为,货币政策仍有放松空间。目前的利率曲线较为陡峭,中美利差保持高位,利率仍有进一步创新低的可能性。但鉴于收益率水平已经接近历史最低位,且全年经济大概率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因此,利率创新低后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也比较有限。

此外,华夏基金从估值角度分析称,wind 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上证综指估值(PE-TTM)位于近十年三分之一以下的较低分位。经过这一轮调整,A股配置价值提升。

外资方面,本周前四日净流入超200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表示,北向资金持续加仓,外资重回A股市场。外资此前流出属于暂时性的,等到全球流动性开始改善之后,这些外资还会重新流回A股市场。且外资对A股市场的配置将来会不断地增加。

消费、科技被看好

配置上,消费和科技板块备受关注。

华宝基金表示,经过市场的大幅调整,消费板块的估值已经回到历史低位,长期投资价值凸显,消费龙头投资机遇值得关注。

而创金合信基金周志敏则认为,市场的主导因素可能会从流动性因素变为基本面因素,疫情过后如果海外经济受损不是很严重,5G终端、消费电子等新兴产业的需求和供给的趋势不会改变,可持续关注长期逻辑不变、短期因为系统性风险而下跌的科技“核心资产”。

泰达宏利基金张勋指出,新冠疫情对经济扰动将持续存在,全球经济陷入1-2个季度的衰退不可避免;但伴随着各国为应对疫情持续的货币宽松出台,充裕的流动性将使得全球资产荒进一步加剧。

站在3个月维度,周期品资产有较好的性价比;

而站在6个月的维度,优质消费品公司进入了价值投资区间;

站在1年的维度,科技大周期继续,优质科技公司,包括新能源汽车,进入了布局区间。

(绝对值 柯清俊)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A股,货币,A股,货币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