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辽宁沈阳严防吉林疫情输入千余人集中隔离

www.041799.com|时间:2020-05-14 21:20|责任编辑:夏冰|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13943   

据沈阳市政府新闻办14日召开的发布会消息,目前,辽宁沈阳已有3例与吉林舒兰有关联的确诊病例。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新形势新变化,沈阳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严防吉林疫情输入,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苏立明在会上表示,获悉吉林市舒兰市聚集性疫情波及沈阳市情况报告后,沈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专家进行分析研判,在做好核酸检测、病例收治、流调和专家会诊的同时,严把输入关,加强高校管控,严管发热门诊和发热人员,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切实做到精准防控、有效防控。

“目前,沈阳市已经启动6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对全部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百军如是说。

据悉,对于密切接触者220人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331人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542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疫情发生单位的其他风险人群277人实施单位隔离集中观察,227人实施指定宾馆隔离观察;对1648人实施区县指定宾馆隔离观察。

同时,对舒兰市来沈297人实施集中观察;对吉林市除舒兰市外的3985人,根据隔离条件实施集中或居家观察,从今天起,已按沈阳市防指第17号通告要求,将居家隔离转为集中隔离。

孙百军说,对于吉林市及舒兰市来沈4071人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于已经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的结果为阴性的单位其他风险人群504人,进行质量控制,确保结果可信;对于由居家隔离改为集中隔离的单位其他风险人群1648人,进行集中采样,目前检测正在进行中。

此外,孙百军称,此次疫情三个病例均发生在一个单位,对于单位的风险管控至关重要。市疾控中心派驻工作组进驻疫情发生单位,指导防控工作,同时,对单位风险人群全部实施集中隔离观察,对风险人群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已检658人,结果均为阴性。1648人正在采样检测过程中。

苏立明表示,沈阳将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把省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聚焦重点,精准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吉林,沈阳,辽宁,吉林,沈阳,辽宁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