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疫情冲击下汽车企业的危与机

www.041799.com|时间:2020-05-13 15:33|责任编辑:安靖|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0606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从整车生产企业,到零部件生产企业,再到经销商,全球汽车产业链都在承受着巨大压力。专家建议,中国汽车工业在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的同时,还要掌握核心技术,形成上下游产业链竞争优势。

此次疫情暴露出中国汽车产业供应链上的一些风险。尽管中国汽车零部件贡献了全球市场的80%份额,上下游已深度嵌入到全球供应链中,然而大多侧重于中低端领域,附加值不高。在发动机、变速箱等高端零部件上,仍然大量依赖进口。

“目前中国品牌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依然落后于整车,主要表现在关键核心技术缺失、外资品牌占据核心零部件产品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建议,企业要紧紧抓住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围绕未来发展趋势和产业链重构,加快供应链“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技术的储备、工程化技术的突破、产业化推广及规模应用,提升中国汽车制造在全球产业链的竞争力。 (冯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企业,汽车,车企,企业,汽车,车企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