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针对日本企业的“疫情下企业与人才动向”交流会在沪举行

www.041799.com|时间:2020-04-25 09:52|责任编辑:张璠|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2002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所有在华日企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4月23日,中智上海面向日本企业,在沪举办“疫情下企业与人才动向”交流会,围绕复工复产、防疫举措、员工健康、人员流动等企业重点关心的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会吸引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事务所、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 日中经济协会上海事务所、佳能(中国) 、上海林内、三井住友海上等30多家日本机构、企业的代表参加。

据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单为民介绍,面对疫情,公司第一时间响应中央“六稳”举措,支持抗疫一线的同时,发挥专业优势,从服务出发,帮助企业及社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他说:“衷心祈愿日本早日战胜疫情,相信中日经济互惠之桥会越建越坚固。”

在主题演讲环节,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事务所首席代表小栗道明介绍了华东区日企现状和最新经济商务动向,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上海市对日企的各项支持;发布了 4 月最新日企调研报告,其中包含企业实际事业推进信息、企业业务受疫情影响的具体情况、复工后的国内出差问题等内容。

中智日企俱乐部·智樱会部长冯串红则发表了题为《疫情下的人才市场动向》的演讲。分享了在疫情影响下,企业的经营、人才录用、调薪率、离职率等最新调研数据。企业对策方面,提到了共享员工及 BPO需求的剧增,并从企业经营立场阐述了利弊点。此外,还针对企业内部人力资源管理对策给出了建议。

在交流环节,来自制造、金融、能源、保险、快消等各个行业的日企代表们,就疫情期间所受影响及应对措施,积极分享了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海外派遣生活中的困惑和经验,同时提出了目前急需解决的课题。

中智上海外企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张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帮助日企切实享受到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特别在社保和税务上,我们将协助企业进行申请和办理。同时,提供人才招聘线上一站式服务,为日企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企业,日本,企业,日本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