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强降雨转移至江南江西等6省区有暴雨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21 14:25|责任编辑:肖鸥|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5514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1日)起,南方强降雨带将北抬至江南中北部,江西、安徽、浙江等6省区有暴雨。在北方,冷空气和雨水打压下,今明两天华北、黄淮等地将先后迎来明显降温,炎热天气暂告一段落。

南方强降雨带北抬 江西等6省区有暴雨

昨天华南强降雨持续,江南南部雨势加大。监测显示,昨天5时至今天5时,从四川、云南、贵州至长江中下游的安徽、浙江等地都沉浸在雨水之中,尤其是华南,雨势最强,不少地方都降下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广西东兴迎来141.6毫米的大暴雨,福建永安降雨量达81.5毫米,暴雨如注。省会级大城市中,福州雨下得最大,出现41.4毫米的大雨,短时雨强,需注意防范城乡积涝等。

南方强降雨带今天起将北抬至江南中北部,江西、安徽、浙江等地雨势较大。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江南中东部、华南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北部和东部沿海、江西中东部、安徽南部、福建北部、浙江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此,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明天,西南地区雨势增强,江南华南依然沉浸雨中。预计,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北部、华南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重庆南部、贵州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6月中旬以来,江南、华南雨水频繁,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和持续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洪涝、地质灾害。降雨同时强对流天气活跃,公众请关注临近预报预警,提前做好防范。

北方炎热消退 华北黄淮降温迎清凉

近期,华北一带在初夏时节遭遇持续高温天气。天津6月14日-19日连续6天出现高温,打破当地6月连续高温日数纪录。北京今年来共出现了9天高温,而常年全年高温日数只有8.3天。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低涡影响,21日至24日,华北、黄淮中东部和东北地区南部自西向东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其中,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河北、北京、天津、辽宁西南部、河南东部、山东、安徽东北部和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北京西部和北部沿山、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累积雨量可达120~150毫米。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22日白天到夜间。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

冷空气和雨水影响下,今明两天华北、黄淮等地将先后迎来明显降温,累积降幅普遍能达到6-10℃,最高气温在周四、周五纷纷降至30℃以下,迎来清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暴雨,江西,暴雨,江西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