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宝象金融与新网银行合作会达到怎样的安全高度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07 13:06|责任编辑:鸿通|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7135   

今年2月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以它最严厉的面目正式落地。明令禁止多头存管,一家网贷平台只能选择一家银行进行存管,标志着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向政策规范化再进一步。

宝象金融推进农贷合规

合规发展是行业发展要求,更是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为确保用户的资金安全,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资金存管的各项要求,宝象金融甄选多家银行并深入调研;与此同时,银行方面也对宝象金融进行了严苛的条件审核分析,最终宝象金融与新网银行成功携手。这标志着宝象金融将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便捷、更普惠的金融服务体验,同时也是宝象金融在拥抱监管、合规发展道路上里程碑的一步。

据了解,新网银行于2016年6月份获得中国银监会筹建批复,作为新一代互联网银行,新网银行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技术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构建和完善惠普金融体系,是继腾讯旗下微众银行、阿里旗下网商银行的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实力雄厚,宝象金融携手新网银行的合作,势必以“互联网+农业”基因强势突围,谱写互金行业的全新篇章。

树立标杆,稳步走

此番双方合作的为直接存管模式,该模式最大的优势在于银行将为出借人和借款人分别开设独立的个人银行存管账户,与平台自有资金实现“物理隔离”。在该模式下,资金的每一笔动态都要向银行发送指令,将出借人的存管账户资金划拨到标的所对应的借款人账户上。这样的流程操作能使得资金流动受到银行全程管理,极大程度上保障资金的专款专用,对投资人而言,资金安全性不言而喻。

而从技术层面上来看,网贷平台接入银行存管的过程也并非一朝一夕可完成。据宝象金融技术负责人介绍,金融领域的系统开发在业务类型上有其特殊性,银行首先要将平台大量的已有数据迁移过来,并保持之后数据的实时同步,对安全级别和数据体量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迄今为止,宝象金融已自主研发三大创新金融技术系统、获得5项国家专利、5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打造银行级风控体系“象牙风控”,形成了“互联网+产业链+金融”的纵深发展模式。依托于如此雄浑的技术背景,宝象技术负责人对存管对接流程信心满满:“很多网贷平台从银行存管签约到上线短则数月几个月、长则一年,而基于宝象和新网自带的互联网基因中‘发现快、反应迅速、处理及时’的特点,我们预计整个技术开发和对接流程的时间将短于此前诸多平台。”

目前,宝象金融已与北大荒、益海嘉里、新希望六和、益客集团、大象集团等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截止目前,平台已累计撮合交易额超33亿元,注册用户超110万,借款人次逾3万人次,撮合交易超84万笔。

未来宝象金融也将继续坚持合规自律经营,为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安全,金融,银行,合作,安全,金融,银行,合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