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甘肃规范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管理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06 14:47|责任编辑:李陈默|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7656   

本报讯 近日,甘肃省重新修订了《甘肃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中央财政补助和省级财政预算安排,用于支持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城市棚户区改造和公共租赁住房的专项保障性安居工程转移支付资金的分配、资金申报和审核、资金下达、使用管理、绩效评价等做出了明确规定。

办法明确,专项补助资金分配采取因素测算和定额标准分配两种方式。因素测算法适用于中央补助资金、没有确定补助标准的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分配,按照各地区年度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户数、筹集公共租赁住房套数、城市棚户区改造户数等三项因素以及相应权重,结合财政困难程度进行分配。定额标准法适用于预算安排资金时已明确补助标准的资金分配,按照年度预算安排情况,以各类保障房建设任务和定额标准计算分配。

办法规定,省财政厅、省建设厅对专项资金以预算年度为周期,对各地区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管理、项目管理、项目效益和居民满意度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从使用范围看,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向符合条件的在市场租赁住房的城镇住房保障家庭发放租赁补贴;支持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包括用于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中的征收、安置房建设(购买)和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支出;支持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设。专项资金可以在以上使用范围内统筹安排使用。同时规定,专项资金不得向政府投资运营的公共租赁住房承租家庭再发放租赁补贴;不得用于城市棚户区改造中回迁安置之外的住房开发、配套建设的商业和服务业等经营性设施建设支出。(王瑾 杨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保障,甘肃,资金,管理,工程,保障,甘肃,资金,管理,工程 收藏
精选
adr03